20160423食话实说视频栏目:醉鸡的做法

  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鸡肉,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能全面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那么日常生活中醉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视频栏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醉鸡的做法

  材料

  鸡1只(约重1斤8两),话梅30颗。

  花雕酒250ML,鱼露250ML。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水烧开,加两片姜,放入整只的鸡,水要漫过鸡,然后再次烧开,关火焗45分钟即可

  2、取3杯浸过鸡的水,放入话梅浸泡至少两小时,隔去话梅渣,话梅汁待用。

  3、将话梅汁、花雕酒、鱼露拌匀,放入鸡(可将鸡斩开四件),浸一晚,放入冰箱,取出斩件即可。

  小诀窍

  1、由于这道菜是凉菜,所以好不要选用太胖的鸡,太肥会影响到口感,大约两斤左右即可。

  2、话梅选用一般的咸话梅即可。

  醉鸡

  材料

  母鸡2000克。

  调料

  黄酒80克,小葱10克。

  姜10克,盐60克,香糟20克。

  桂皮3克,八角2克。

  做法

  1.将嫩母鸡宰杀后浸烫煺毛,去内脏,在鸡脚关节周围用刀划断鸡皮,洗冲干净。

  2.炒锅置旺火上,下清水2000毫升,烧开后,将鸡放入,待鸡皮紧缩,捞出,用清水冲净。

  3.然后锅中的汤不要倒掉,那样非常浪费,只要将其倒入盆中,备用就可以了。

  4.锅中另换清水4000毫升,放鸡,用旺火烧开后,移到小火上煮半小时左右,鸡熟后取出,放在盛器里。

  5.再倒入煮鸡原汤淹没鸡身,晾凉。

  6.炒锅中放入桂皮、八角、姜片、葱段、精盐20克,倒入先前煮鸡的热汤,烧开。

  7.再放冷后,加入香糟拌匀,放一会儿,用细布袋沥去糟渣、桂皮、八角、姜片、葱段,成糟卤,盛入容器中。

  8.将鸡取出,斩去爪、头和尾,对剖两片,再从肋骨处斩开,切成四块。

  9.用精盐,遍擦鸡肉,再洒上黄酒,放在有盖的碗内焖1小时左右取出。

  10.将鸡块浸在糟卤容器中,放入冰箱内凉冻3小时左右。

  11.食用时,将鸡切成10厘米长、6厘米宽的块,然后,改切成6厘米长、1厘米宽的小条。

  12.装盘时,先将零碎鸡肉、头颈等垫底,再将鸡条覆盖在上面,浇上原糟卤即成。

  13.每盘数量,按需要灵活掌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醉鸡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栏目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