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食话实说视频节目:牛蛙的做法

  牛蛙是非常美味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因为牛蛙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牛蛙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视频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蛙的做法

  材料

  牛蛙,大蒜,青红椒,生姜。

  红油豆瓣酱,生抽,啤酒,水淀粉。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牛蛙去皮,接着再将其去除脚筋,然后再将其处理干净,并将其宰成小块。

  2、蒜去皮掰成蒜瓣,姜切成细粒。

  3、青红椒去籽,切成小三角块。

  4、然后我们就要将锅刷洗干净,然后向其中加入适量的油,等到油热之后,加入适量的姜粒爆香。

  5、下蒜瓣油爆,蒜瓣皮起皱后,下入牛蛙块翻炒至肉块变色。

  6、加一勺半红油豆瓣酱,翻炒均匀。

  7、倒入适量生抽,翻炒均匀。

  8、然后我们就要加入适量的啤酒,以漫过食材为准,接着再将火转为大火,将其煮开即可。

  9、煮至剩一定汤汁时,倒入青红椒,翻拌半分钟。

  10、后用水淀粉勾芡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胆小的 ,力小的,宰牛蛙的活好请别人代劳。

  2、牛蛙里怕有寄生虫,建议多煮一会儿。

  3、豆瓣酱、生抽本身有咸味,所以烹制过程中可以不用再加盐了。

  4、用啤酒代替普通黄酒烹制,肉质不怕久煮,牛蛙肉一样鲜嫩无比。

  干锅牛蛙

  材料

  牛蛙,土豆,莴苣。

  香菜,干辣椒,姜。

  葱,大蒜,干淀粉。

  调料

  盐,白胡椒粉,川湘辣酱。

  花椒,料酒,生抽,糖。

  做法

  1、牛蛙请摊主活杀后去除内脏、皮、脚趾,洗净后切成块。

  2、土豆、莴笋分别去皮切成条,香菜、葱切段;蒜去除外衣剥出蒜头,姜切片。

  3、牛蛙放入碗里,加少许盐和胡椒粉拌匀腌制15分钟。

  4、热锅中放入足量油,至6成热下土豆条以小火炸熟后捞出备用。

  5、腌好的牛蛙拍些干淀粉,将其放入油锅炸至微黄捞出备用。

  6、锅中倒去多余的油,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干辣椒、花椒和蒜头爆香。

  7、将一大勺川湘牛肉辣酱或者其他辣酱下锅炒香,放入莴笋和土豆略微翻炒。

  8、加入适量料酒、生抽、糖调味,将炸好的牛蛙放入,迅速翻炒均匀后,撒入香菜段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蛙的做法 牛蛙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节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