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含它能够保健助长寿(2)

  因为在人的唾液中含有一种叫做杀菌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人们对隐藏在口腔中的细菌进行杀毒,从而起到保护口腔的作用。另外,在吞咽唾液的同时,这种酶还会顺着消化道进入到肠胃之中,避免出现肠胃受损的情况。

  3、提高身体免疫力

  唾液中还含有一种叫做“溶解酶”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和人的免疫系统一起,对已经进入到身体之中的各种细菌和病毒进行有效的消除,从而起到保护身体健康,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功效。

  4、加速食物消化

  很多朋友肯定都遇到过食物无法下咽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都发生在口干舌燥之时,如果吃一些水分含量很少的食物,那么就容易发生无法下咽情形。这个时候唾液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因为唾液中含有一种叫做“粘蛋白”的物质,它可以帮助人体润滑食物,让那些原本难以下咽的食物轻松的被身体消化。

  唾液养生法

  咽津法

  唾液有这么多的好处,那么如何利用唾液来进行养生呢?其实方法也非常简单,主要就是利用吞咽津液来实现对身体的保健。具体做法就是寻一个安静的场所,保持心情的平静,用舌头做漱口之状,等到口腔之中充满了唾液的时候将其分三次送入腹中。

  一般来说,这种动作一天需要做三次,加上吞咽的动作总计九次。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可能唾液的量不会太多,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发生明显的改善。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唾液的功效以及如何利用唾液来养生的方法的简单介绍。唾液是我们人人都有的,但是绝大多数人都对它不太感冒,甚至严重低估了唾液的养生价值。通过本篇文章相信朋友们一定对唾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在闲暇之时尝试一番,一定会给您带来惊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唾液养生法 唾液的使用方法 唾液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