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柠檬水的误区 这样喝柠檬水等于白喝(2)

  白天不能喝

  有人听说柠檬水能美白,但也有人听说柠檬是一种“感光食品”,担心白天喝柠檬水之后皮肤会起斑变黑。但这个说法仅限于网上传言,尚未看到相关研究证据。

担心白天喝柠檬水之后皮肤会起斑变黑

  甚至还有网上信息说维生素C是感光物质,如果真是这样,所有水果蔬菜都含维生素C,看来人们白天什么蔬果都不能吃了——显然是十分荒谬的。

  柠檬是酸性水果

  由于“酸性食品导致酸性体质”之说深入人心,柠檬水是酸性食品还是碱性食品,一直让很多人非常晕。明明喝起来是酸味的,pH值也是酸性的,为何还有碱性食品之称?

  因为柠檬中虽然有柠檬酸,但柠檬酸可以在体内完全代谢生成二氧化碳和水,随着二氧化碳呼出体外,酸性也就被消灭了。而柠檬中的钾、钙等离子,却以金属阳离子的形式留在体内。

  这些离子都可以与酸根离子结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性,故而被称为“成碱性食品”。

  喝柠檬水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

  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黑基表示,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促进伤口愈合

  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维生素C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抗击皮肤衰老

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

  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缓解衰老进程。其富含的维生素C能帮助氨基酸合成胶原,保护皮肤,防止皱纹早生。

  降低食欲

  柠檬水中含有可溶性纤维素果胶,有助于增强饱腹感,进而控制食欲,防止过量饮食。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还有助于少吃零食,从而控制体重。

  总结:看了文章也许有人会恍然大悟“原来我平时都喝错了!”,没错,这些误区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柠檬水经常喝可以起到抗衰老、提升免疫能力、降低食欲等作用,小编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按照正确的方法冲一些柠檬水来喝哦。

喝柠檬水的好处 喝柠檬水的误区 柠檬水怎么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