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葫仙历险记之营养早餐守护胃部健康122(2)

  而硫唓则无关紧要的说:“这只是激励你的方法!别太在意!”然后挥手示意完颜出去。

  “现在遇到件比较棘手的事情!”硫唓严肃的对小葫仙说。

  小葫仙睁大眼睛说:“怎么了?”

  这个时候硫唓找个凳子坐下来,认真说道:“完颜的母亲上次前来,非要说完颜得了抑郁症,但是虽然我们已经认真解释过了,但是她似乎还不是很相信,所以她私下找了老吴帮忙,而老吴则寻思到了一种异样的感觉,就是完颜的母亲好好像是生病了,于是便派人去打听,果真不巧,完颜的母亲得了胃癌,担心自己活的时间不长了,所以便为完颜的事情十分上心。”

  小葫仙了解完情况之后说:“原来是这么回事!现在这件事情不能告诉完颜,否则她会吃不消的!并且我们现在应该主动的去找完颜的母亲帮她看病!”

  第二天一大早,小葫仙、硫唓、修为在老吴的带领下来到完颜的母亲家。此时完颜的母亲正在吃早饭,看到小葫仙他们来了,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

  而小葫仙则赶紧看完颜母亲的早饭在吃什么,原来在吃昨晚的剩饭,然后对其认真讲解早餐对胃部的重要性。

  早餐对胃部的重要性

  很多人为了节约,都会将晚上吃剩的饭菜,留到早上当作早餐食用,其实剩菜剩饭不适合当早餐食用,这样虽然方便,但是这样的早餐根本没有营养,这个暂且不说,经过一整夜的时间在食物中会产生一种亚硝酸盐,这物质则是致癌的主要物质,对于本身就有胃部疾病的人而言简直就是雪上加霜。

  而对于胃部不好的人,早餐则应以清淡为主,不适合过油,尤其是油条等油炸食品,否则会加重胃部的负担。

  我们应该吃含有适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如鸡蛋、豆制品、瘦肉、花生等,不但可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较久,让胃部不会产生饥饿感,从而导致胃酸的分泌。

  日常饮食养胃的事项

  在中医中认为,肾脏是先天之本,是使身体健康运行的基础,所以说,日常养生工作的重点,则是补肾养胃。

  而其中杏仁便是极好的一个食物选择,中医中认为:“杏仁补气养心,益肾滋阴”,是极佳的一种养生食物。

  另外,很多人认为喝粥养胃,其实是错误的看法,因为在喝粥的时候食物直接经过食道进入胃部,减少了咀嚼的这个步骤,所以会加重胃部的负担。所以对于胃部不好的人就不要常喝粥。

  听了小葫仙说了这么多,完颜的母亲一头雾水,惊讶的望着小葫仙和一同前来的人。随后,开始了漫长的交代时间。那么下面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更多精彩,一起来看下一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日常饮食养胃的事项 早饭对胃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