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菜好 夏季食欲不振快来试试这些菜(2)

  4、冰白玉水果沙拉

  材料:白玉豆腐1盒,牛奶小半杯,苹果,西瓜,青缇各少许。

  做法:各种材料切成小块,青缇去籽。在果盘上均匀的淋上牛奶,加点糖搅拌均匀,冰镇后就可食用。白玉豆腐较嫩不容易切,可放在冰箱冰镇10分钟后在切,一次吃不完还可以用水泡着放入冰箱冷藏。白玉豆腐和各种水果搭配起来,冰镇之后,滑嫩清爽,口感极佳。

  5、凉拌菠菜

  原料:菠菜、琥珀花生。

  做法:菠菜2斤,洗净后,切段。用炉子上沸水焯一下,待用。将食盐,味精少许,蒜粉,香油,和菠菜一起搅拌均匀。好放点琥珀花生仁,喜欢芥末的可放芥末油。就可以上桌啦,省时省事,营养丰富,爽口,是夏天的可口凉菜。

  6、凉拌苦瓜

  原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精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制作: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脑。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匀即可。

  7、凉拌海带丝

  原料:海带300克。

  做法:将海带洗净,切成细丝后煮半小时捞出放凉。加蒜茸、香油、醋、味精等调料后,拌匀即可食用(不需加盐)。

  8、松仁菠菜

  做法:菠菜洗净后焯下水,攥干水分备用;米醋、美极鲜酱油、白糖、香油和鸡粉调成味汁,倒入菠菜中拌匀;吃食撒上熟松仁就可以了。

  9、酱蒸茄子

  做法:茄子洗净去茎,切成块状,放进碗内,按量加盐,味精,多放点糖,然后加点酱油,再放点色拉油,后蒸。蒸的时候可以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微波炉蒸,也可以放在锅中蒸,只要茄子煮熟即可取出。取出后,用筷子将碗里的茄子拌均匀,再撒点香葱即可。

  另外,面筋、芦笋、萝卜等也可以做成凉拌菜,还可以搭配上蛋黄酱,做个你的专属沙拉。

  总结:夏季想要保护身体健康,饮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良好的饮食,才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保护身体健康,小编相信,通过上述这些食谱以及夏季饮食指导,这个炎热的夏季将成为舌尖上的夏天。

夏天吃什么菜好 夏季吃什么好 夏季开胃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