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怎么挑选 选购窍门原来是这个(2)

  6.美容减肥

  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

  7.降血脂

  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毛豆的营养

  大豆异黄酮

  毛豆中还含有微量的生物活性物质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对维护女性健康、改善更年期不适非常重要。

  卵磷脂

  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镁

  毛豆中的镁含量为每百克70毫克,也远远高于其他鲜豆类(荷兰豆16毫克、四季豆27毫克、豌豆43毫克、芸豆16毫克、豇豆31毫克、龙豆46毫克)。镁可以维护骨骼生长和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维生素C

  毛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27毫克,位居鲜豆类蔬菜之首。

  食物纤维

  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每百克中达4.0克,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

  总结:毛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吃毛豆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减肥、降血脂,还可以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症、补铁和改善身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大家在选购毛豆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文章里面教给大家的方法,这样才能买到好的毛豆哦!

吃毛豆的好处 毛豆怎么挑选 毛豆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