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什么饭 6种食物给你带来健康午餐(2)

  一个人吃中餐时不好点菜,所以可以几个人一起拼餐。几个人一起点菜,多点几样,大家一起分食,就能做到食物多样化,口味上也比较丰富。中餐馆虽然有很多油腻的菜,但也有清淡的选择,很多凉拌菜都是纯蔬菜,还有清炒和炖煮的蔬菜。少点油腻的菜,多点清淡的才相对来说更健康。

一个人吃中餐时不好点菜,所以可以几个人一起拼餐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感觉到炒菜油的口感粘腻,说明油脂质量很差或经过太长时间的加热,已经不适合食用,一定要远离这家餐馆。

  午餐的其他注意

  如果没有时间点菜,也可以选择吃快餐,点餐时应尽量少点油炸食物,不点甜食,用牛奶、豆浆、茶和白水来替代甜饮料,同时自己可以从家里带一些生蔬菜和水果,来配合缺乏蔬菜的快餐。

  有的上班族一个人用餐时,会选择吃面条、米粉或酸辣粉,但面条汤、米粉汤、酸辣粉汤通常会过咸,建议不要多喝,直接喝白开水或淡柠檬水为好。

  中午吃啥即简单又好吃

  西芹炒虾仁

  用料: 西芹 一棵、虾仁 一碗、盐、糖、蚝油、葱姜末;

  1.芹菜切段焯水;

  2.锅里放油 爆香葱姜后放入虾仁翻炒;

  3.等虾仁五分熟时放入芹菜;

  4.放蚝油 盐 糖翻炒均匀即可;

  番茄菜花

  用料:菜花1棵、番茄3个、盐 适量、糖 少许、番茄酱 适量;

菜花1棵、番茄3个、盐 适量、糖 少许

  1.番茄洗净;2.放到开水锅里煮3-5分钟;3.至表皮开始脱落为止;

  4.去皮,切块,备用;5.菜花掰成小块,备用;

  6.过滚水焯熟(水中加几滴油);7.过冷水,沥干水分,备用;

  8.另起一锅,锅内放油,油热,放入番茄块煸炒;

  9.加番茄酱至炒出汤汁,番茄变软,放入菜花,加盐,糖调味,让菜花裹上茄汁即可;

  结语: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中午吃什么好,我们可以在中午的时候选择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不过也要是自己喜欢的,进行食用。午餐一直是对我们比较重要的一餐,它能供应我们一下午的需求,所以要重视。

中午吃什么 中午吃什么饭 午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