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吃胡萝卜能缓解这个症状(2)

  消化不良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就会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滑肠了”。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就会慢慢好起来。

有些人吃了过多的油腻食物,或者汤类

  食物过敏

  如果吃的食物引起过敏,就会导致腹泻。比如有些人纯牛奶喝多了,就容易发生腹泻。因此这样的人要少喝纯牛奶,尽量用酸奶代替。

  病毒感染

  如果人因饮食不当,或者被传染而感染轮状病毒,就容易导致腹泻。这种情况不要使用抗生素,起不了多少作用,可以在家喝些加糖、加盐的水,还可以吃一些收敛的生物制剂等。

  腹泻的治疗

  扁豆粥

  白扁豆15克、人参5~10克、粳米50克。先煮扁豆,将熟,入米煮粥;同时单煎人参取汁,粥熟时,将渗汁对入调匀即可。空腹服,每日2次。益精补肺,健脾止泄。适用于久泄不止、脾胃虚弱或小儿吐泻交作。

  大枣木香汤

  大枣20枚、木香6克。大枣去核文火先煮1小时,后入木香再煮片刻,去渣温服。每日2次,温服。 功效 健脾和胃,燥湿止泻。

  茯苓大枣粥

  茯苓粉30克、粳米60克、大枣10克、白糖适量。将大枣去核,浸泡后连水同粳米煮粥,粥成时加入茯苓粉拌匀,稍煮即可。服时加白糖适量,每日2~3次。 功效 利水渗湿,健脾补中。

茯苓粉30克、粳米60克、大枣10克、白糖适量

  安腹止泻汤

  藿香、马齿苋、苏叶、苍术等药材,用砂锅熬制服用。每次一碗,每碗约(150~200ml),理气消食,暖脾助运,养胃和胃。

  糯米固肠汤

  糯米30克、山药15克、胡椒末、白糖适量。将糯米略炒与山药共煮粥,熟后加胡椒少许。食用时,加白糖适量调服。每日2次。健脾暖胃,温中止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腹泻吃什么食物,我们在出现腹泻之后可以多吃上面提到的食物,它们对缓解腹泻有不错的效果,还有在生活中,应该多注意饮食健康,减少腹泻的出现,如果腹泻真的比较严重可以吃药物治疗。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的原因 腹泻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