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式太极拳 女人练太极拳可调节内分泌

  太极拳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女性练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内分泌失调是女性常见问题,而练太极拳能帮助女性调节内分泌,太极拳教程有详细讲解,学习四十式太极拳能让你摇身变美女。

  女人练四十式太极拳可调节内分泌

  血虚是女人常见症状,血虚会严重影响内分泌失调,而练四十式太极拳能帮助你打通经络,让气血更流畅。

  人由于过度的紧张会造成内分泌功能紊乱,太极拳在心境情绪上的良性调控,首先改善了由于紧张造成的紊乱。

  练太极拳使人的植物神经系统稳定,内分泌功能增强,使免疫系统功能也得到增强。

  很多女性练完太极拳后,面色、斑点都有明显的改善,在练习过程中,运用太极拳的阴阳变化,调整身体内部的循环系统,从而大大改善了内分泌失调或者是内分泌紊乱。

  太极拳锻炼中很重视丹田的作用,有“意守丹田”“丹田内转”“气沉丹田”等练法,内分泌系统也主要集中在腹部丹田位置,意念的运行和内气的运行对人体的内分泌功能都有改善。

  女性练四十式太极拳疏通经络,美容养颜

  1、根据“来氏太极图”

  太极图寓意的是大圆和小圆相互运转,合二唯一的螺旋线运动。

  太极拳中手臂的大幅度挥动类似于“公转”,而手臂出拳、推掌时,手臂的转动,就是“自转”;类似于子弹在枪膛里的螺旋线加速运动。一旦触及对手的身体,依靠转动运气而发力,其力大无穷。

  太极拳结合中医原理,打通经络,女性坚持练习太极拳能排出体内毒素,让气血更顺畅,延迟衰老。

  所谓的“要就不打,要打必伤;要就不伤,要伤必死”,就是说有功力者以旋转中螺旋加速的拳、掌发功而误伤对手。所以,有功力者练拳对打,拳与掌触及对手身体时,要求平稳出掌,而不是斜掌急转。

  2、丹田穴

  太极拳呼吸以意守丹田的腹式呼吸为佳。丹田的位置是关元穴(健身者可守意守肚脐眼)。(上丹田印堂穴主“神”;中丹田壇中穴主“气”;下丹田关元穴主“精”,或者说“元气”)。

  为此,起势时有“含胸拔背”的要求。含胸者,胸略内涵,使气沉于丹田。胸忌挺出,挺出则气拥塞胸部,上重下轻,脚跟易于浮起。拔背者,气贴于背。能含胸则自能拔背,能拔背则能力由脊发。

  3、勾通任、督两脉

  太极拳的呼吸,有舌顶上颌的要求,其作用是勾通任、督两脉。人体有12条经络,再加上任脉和督脉,号称14经脉。

  “任、督二脉”分别是身体前、后“两条中线”处的经脉,打通“任、督二脉”就是打通了气功中所说的“周天”营气。一般来说,女子以练任脉为主,盈其血,男子以练督脉为主,盈其气。任脉以“会阴穴”为起点,从身体正面沿着正中央往上到“人中穴”。

  督脉则由“会阴穴”向后沿着脊椎往上走,到达头顶再往前穿过两眼之间,到达“人中穴”。人中穴有急救用途,原因就在于它是任督两脉的交汇点。

  任脉主血,为“阴脉之海”;督脉主气,为“阳脉之海”;是14经络的“主脉”。任、督两脉分别对12正经脉中的手足六阴经与六阳经脉有主导作用。

  当12正经脉气血充盈,就会流溢于任、督两脉;相反,如果任、督两脉气机旺盛,同样也会循环作用于12正经脉,所以说:“任督通,则百脉皆通”。就能起到改善体质,强筋健骨,促进循环的作用。

内分泌失调 四十式太极拳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