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好处 练太极拳能帮助你瘦腿提臀

  窈窕的身材是每个女人的梦想,爱美的男士也想拥有雄壮的肌肉,而现实往往令人伤心。肥胖问题让很多人的梦想破碎,如今研究证实,练太极拳能瘦身提臀,太极拳养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下面随着太极拳的好处学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能帮助你瘦腿提臀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呼吸功能,同时还能加快脂肪燃烧,能帮助爱美人士达到瘦身提臀的目的。

  大家知道,脂肪在体内分解的唯一途径是有氧氧化,太极拳运动强度超过一定程度,肌肉可以利用肌糖原无氧酵解提供能量,而肌糖原的酵解产物是乳酸,可以抑制脂肪的有氧氧化。

  太极拳运动减重采用中、小强度运动的原因在于减重运动必须保证充分的氧供应,很多采用大强度运动减重方法而难于减重的重要原因就是肌糖原的大量利用可以使血糖下降,运动后产生明显饥饿感,饮食量明显增加。

  太极拳运动强度低,练完拳后不会有饥饿和口渴的感觉,因此,不会增加能量,在练习中,还会消耗能量,是减肥的佳运动。

  在运动中,人们还可产生良好的自我感觉,认为已经运动很多了,多吃一些问题不大,于是就发生越运动越肥胖的恶果。值得引起人们注意的是,肥胖和肌纤维类型亦有着密切关系。

  肌纤维比例高的人,由于动用脂肪氧化的能力很低,运动中又善于以肌糖原的无氧代谢提供能量,因此,肥胖程度高的人,运动强度应该更小,才更有利于脂肪的动员和利用。

  那些有些丰滿不属于肥胖的,腿很粗、臀部很大的人想要通过运动达到苗条的目的,运动强度也不能很大,因为强度大的运动很容易引起肌肉体积的增大。

  太极拳运动以腰为轴,通过腰部带动四肢百骸,提高身体柔韧性,经常练习太极拳可以保持苗条的身材,还能使身体更健康。

  太极拳瘦身原理

  过度饮食和缺乏运动往往被认为是让人发胖的主要原因。与其严格控制饮食,导致营养不良,不如增加运动,锻炼身体,消耗体内热量,保持身材。

  有氧运动可以说是消耗能量和体内多余脂肪的重要手段之一。具有中国特色的有氧运动是太极拳。太极拳动作每小时可消耗大量热量,被称为“不流汗的减肥”运动。

  太极拳动作舒缓,身姿柔软,不含剧烈动作,相对而言负面作用较少。

  太极拳是健身和实战并重的。在健身方面,太极拳兵分两路,一路是指太极文化,它修养心性,是心灵的按摩师;另一路是指太极拳架,它锻炼人体的内脏四肢,是身体的健康教练。

  太极拳吸取了中国古代养生法则,要求心静体松,中正安舒,意念引导,气沉丹田,从而成为一种动中寓静、柔中寓刚、内外兼修的健身运动。实战则坚持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后发制人,以变制快,以旋转胜强攻的原则。

  很多人的疾病除了属于生理性疾病外,还有60%的患者患病是与生活紧张有关,其中尤以胃肠病、动脉硬化、心脏病、偏头痛和精神疾病居多。

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的好处 肥胖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