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好处 练太极拳能帮助你瘦腿提臀(3)

  逆腹式呼吸则相反,吸气时横隔肌下降,小腹内收,腹腔容积缩小,腔内压强增大,呼气时横隔肌提升,小腹隆起,腹腔容积增大,腔内压强缩小。

  腹腔里的内脏器官在压强忽大忽小的作用下,经受着十分难得的全方位的按摩运动。生物界都有“用进废退”的进化规律,人们的内脏器官自离开母体出世后,一直分秒不停地工作运转,很容易出现疲劳衰退,引起病变。

  如今能够得到经常性的全面按摩保养,对其机能的保持与调节自是大有好处。当然,太极拳动作中的腰胸折迭也可以从外部通过肌肉运动的位移造成机械性的按摩,但比较由腹腔内压所造成的空气按摩,其作用应该是后者更加全面与显著。

  3、促进副交感神经亢奋和内气鼓荡

  练拳实践证明,在心静体松条件下进行深、长、细、匀的逆腹式呼吸,大约十多分钟即可激起副交感神经亢奋(和医学文献所说的基本一致)。

  除了会产生副交感神经亢奋所带来的心率减缓、血压降低、末梢血管舒张、内分泌得以调节等生理现象外,还会出现腹部发热(有时甚至有发烧的感觉),有一股暖流顺着背脊(督脉)往上涌,上身开始出汗等现象。

  按中医和武术的说法是来了“气感”,促进了“内气”运动。这对人体各项机能的调节很有作用,应该是练太极拳可以改善很多慢性病病情的机理所在。

  太极拳减肥优势

  1、太极拳运动有助于保持体重

  体重是判断一个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肥胖者的血压、血脂和血糖更高,更易引起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的发生。

  早在194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就把肥胖定义为一种疾病,叫做肥胖症。肥胖的根本原因是吃得多,运动的少。反映了能量的摄入与消耗之间的不平衡。

  各式各样的美食诱惑着我们,古话常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因此我们要管住我们的嘴,加上太极拳运动,长寿百岁不再是梦想。

  当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时,多余的能量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人也就会越来越胖。控制体重、减少肥胖的发生,一方面要避免过量饮食,另一方面就是要多运动,保持肌体能量摄入与消耗的平衡,不让剩余能量形成额外的脂肪,不利于健康。

  同时,在体质和体力允许的情况下,长时间,强负荷的运动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对维持体重更有利。

  2、太极拳运动影响身体内脂肪比例和分部

  体内的脂肪分布反映着生命活动的需要,皮下脂肪有助于保温,也便于肌肉 活动时的动用;臀部脂肪多,是身体的长期能量储备,而且不影响身体的运动;但腹部如有太多的脂肪,则不利于身体的活动,以腹型肥胖为主的人群也是多种疾病的好发人群。

  太极拳的腹式呼吸能帮助消耗掉身体的脂肪,许多女士担心练习太极拳会长小肚腩,其实不会的,太极拳的腹式呼吸、气沉丹田都会消耗掉肚子上的脂肪。

  现在的生活方式、食物丰富、运动量小、脂肪在维持人类生命活动的能量储备的功能已大大削弱,但却在体内积累得越来越多,分布也发生了变化,带来许多健康问题。

  研究表明,太极拳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体重,减少体内脂肪,由其是躯干脂肪含量,使运动者在形态美及健康美上匀受益。

  结语:以上阐述了太极拳的科学减肥原理,爱美的人士,赶紧行动起来,通过太极拳锻炼达到自己理想的身材吧!每天坚持练习太极拳能提高身体素质,太极拳具有预防疾病的功效,可以修复病灶。

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的好处 肥胖问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