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0万家灯火养生:范志宁讲胃痛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2 17:48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胃。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有胃病。有些人在日常生活中会出现一些胃痛的情况。那么导致胃痛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就请我们的范志宁专家给大家介绍胃痛的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宁

  男,主任医师、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消化内镜研究所所长,消化医学中心主任,卫生部消化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主任。当选南京市首届”十大科技创新人”。

  导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胃痛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

  胃痛是种在我们的生活中常有的一件事,并且发病时间多为断断续续的。肠胃病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肠胃病的出现呢?

  导致出现胃痛的原因是什么?

  一、脾胃虚弱病后

  专家介绍称,我们知道通常脾胃受损或素体脾胃虚弱,中阳不振,寒从内生,以致脾不运化,胃失和降,而发生疼痛。胃阴素虚或病久阴伤,胃失濡养,胃气不和亦能发生疼痛。

  二、忧思过滤

  另外,如果你长时间处于很高压的情况下,就很可能导致你因为忧思过度,所以胃痛。

  由于忧思恼怒,肝气失调,横逆犯胃所引起,故治法以疏肝、理气为主。一是由脾不健运,胃失和降而导致,宜用温通、补中等法,以恢复脾胃的功能。

  三、肠胃疾病

  导致出现胃痛的原因是什么?胃痛的病因之一,也是重要的一种,那就是有可能患有了胃肠疾病,多见胃溃疡、急慢性的胃炎,胃神经宫能症等等,患者应该做具体检查来查找病因,避免错失良机。

  四、饮食不当

  导致出现胃痛的原因是什么?由于一次饮食不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药物过敏造成的,所以,胃痛找准病因是关键,患者应该积极到医院检查,而不应该“一忍再忍”。

  胃痛是一种让你觉得很不舒服的疾病,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胃不舒服,一定要及时的去看医生。

  如何预防胃病呢?

  1、吃好早餐,这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白领因为赶上班时间,经常不吃早餐,会严重的伤害到胃的健康,因为我们的胃液分泌是有规律的,即使不吃早餐,胃液也会分泌,但是胃液的酸性非常强。

  因为没有食物可以消化,只能消化我们的胃粘膜,这样就会腐蚀胃粘膜,导致胃的炎症出现。

  因此,必须吃早餐,而且要吃高蛋白的早餐,因为,办公室人员全部是脑力劳动,要消耗更多的蛋白质。

  2、保持稳定的情绪

  研究表明情绪对一个人胃肠的健康至关重要,办公室工作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

  在工作中也会发生各种矛盾,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总是为一些事情大动肝火,结果伤害的是自己的身体。

  3、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暴饮暴食

  办公室人员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因为平时都是靠吃快餐,如果能吃一顿可口的饭菜,一定会大快朵颐,这样就没有节制,很容易伤胃。

  还有些人特别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为了胃的健康建议这类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好。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养生 胃痛的原因 范志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