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的做法 杨梅酒还可以这样做(2)

  抑菌止泻消炎实验研究表明,杨梅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治痢疾腹痛,对下痢不止者亦有良效。杨梅性味酸涩,具有收敛消炎作用,加之其能够抑菌,故还可治各种泄泻;而杨梅树皮含鞣质、杨梅树皮甙等,也是主治痢疾、目翳、牙痛、恶疮疥癞等病症的良品。

  祛暑生津止渴杨梅鲜果能和中消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

  助消化增食欲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

  减肥美容抗衰老杨梅的果肉中的纤维素可刺激肠管蠕动,有利于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杨梅所含有的花青素及维生素C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有提高免疫力、抗自由基、预防衰老、抑制癌症的作用;杨梅所含果酸能阻止体内的糖向脂肪转化的功能,有助于减肥,是减肥的理想水果。

  降血压防中风杨梅鲜果中钾的含量极为丰富,每100克鲜果含钾量达100毫克左右。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钾元素在维持心脏功能、参与新陈代谢以及降低血压等方面的功效突出,还有助于调节情感,稳定情绪,减少中风的发病率。因此具有理气活血,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和血压,预防中风等作用。

  防癌抗癌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核仁中含有维生素B17,这是一种抗癌物质,所含的氰苷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益肾利尿除湿杨梅果实钾的含量很高,并含有微量的杨梅皮素,杨梅皮素直接作用于肾脏可以兴奋心脏,间接发挥强力的利尿作用,另外,还有抗血管渗透作用。因此具有益肾利尿除湿的作用,对关节炎等风湿疾病也有辅助治疗效果。

  怎样挑选杨梅

  看颜色:暗红色,或者过于黑红的杨梅好不要选购,青色、青红色的杨梅还未成熟,应当挑选果面干燥、颜色鲜红的杨梅。

  用手触摸:如果杨梅果肉太酥软,那就是过于成熟了,好别买。而肉质太硬,则还没有完全成熟,吃起来酸涩,口感不佳。软硬度适中的杨梅,才是佳选择。

  看果肉:看杨梅的果肉,表面一层有很明显的一粒粒的果肉要突起,不能瘪下去的。瘪下去的一般都不新鲜。

  品尝杨梅:杨梅汁多,鲜嫩甘甜,吃完嘴里没有余渣。有些质量比较差的外地杨梅比较干涩,入口汁少,吃完还有余渣。

  闻杨梅香味:新鲜的杨梅闻起来有股香味,如果长期存放或存放不当则可能有一股淡淡的酒味,这说明杨梅已发酵,已经过了佳食用期,影响口感。

  结语:通过以上小编的介绍大家是否对杨梅酒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杨梅酒的功效有很多,经常和杨梅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我们大家可以试着按照小编的方法来做杨梅酒哦!相信一定很不错呢。

怎样挑选杨梅 杨梅酒的做法 杨梅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