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的好处 想不到这种蔬菜竟有补钙效果(2)

  10、蒸好的菜卷,鲜美又营养,上菜啦

  白菜渍物

  食材:白菜1/2个、酒母15g、粗盐15g、薄口酱油30g、味醂30g、干辣椒3根、昆布2片、砂糖15g

  做法

  1、白菜用水洗净

白菜用水洗净

  2、少量的在白菜每一片叶子裡洒些盐巴

  3、放在盐巴水里浸泡,上面压上重量,约需压15小时

  4、压好后用水斟酌盐分清洗

  5、然后拿一小碗,加入味醂和酱油、糖

  6、清洗后的白菜拧乾水分,放入塑胶袋裡

  7、把辣椒、昆布、酒母,一起放入

  8、后再把调好的酱油汁倒入白菜里

  9、用真空状态包紧,腌制一晚就可以吃了

  大白菜禁忌

  1.《本草纲目拾遗》载:“惟性滑泄,患痢人勿用。”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通便的作用,故大便溏泻及寒痢者尽量少食。

  2.大白菜性偏寒凉,气虚胃寒的人忌多吃,切忌冷食。

大白菜性偏寒凉,气虚胃寒的人忌多吃

  3.风寒犯肺及肺寒咳嗽者不食为妥。

  4.隔夜的熟白菜和未腌透的大白菜不宜食用,因二者都会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致癌。

  5.白菜心不洗别吃。许多人都以为,剥去一层又一层的大白菜心是很干净的,不需要洗。其实,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存在其中。因此,大白菜心必须清洗干净再吃。

  6.储存大白菜时别用报纸包。用报纸包白大菜,报纸上的油墨中含有铅、铬、镉、汞等有毒重金属元素以及致癌物多氯联苯等,会污染白菜。

  7.大白菜不宜用铜制器皿烹制或盛放,以防破坏其中所含的抗坏血酸,使营养成分降低。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白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白菜有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吃了之后不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帮助预防一些疾病。不过在此白菜的时候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

大白菜禁忌 白菜的做法 白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