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的好处 这种蔬菜居然能通肠排便(2)

  3、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将肉丝下锅,待肉丝变白时,捞出并用漏勺沥油。

  4、将酱油、水、盐、水淀粉、味精兑成料汁。

将酱油、水、盐、水淀粉、味精兑成料汁

  5、就着热锅热油,放入姜末、蒜粒、干辣椒炒香

  6、放入竹笋木耳翻炒一下,倒入肉丝、料汁继续翻炒,

  7、淋上芝麻油起锅装盘,撒上葱段。

  点评:滋阴补肾,益气利胃,难得的滋补佳品。

  二、竹笋排骨汤

  材料:猪肋排,竹笋,葱,花椒,姜,胡萝卜,八角,香叶,陈皮,干贝素

  做法

  1、将猪肋排洗净切块,后放入沸水锅中焯一下,去除腥味和残留的血渍。

  2、将锅洗净,加入适量清水,后放入排骨、葱、姜、花椒粒、八角粒,大火烧开转中火,至骨汤发白。

  3、竹笋去皮洗净,与胡萝卜一同切块,放入排骨汤中,加入香叶陈皮继续煲。

  4、待所有食材熟透之后放入少许干贝素调味,再撒上葱花即可食用。

  PS:在猪排骨前,放入的水量一定要充足,中途不要加水。

  点评:所有的食材都保留了它应有的味道及营养,鲜味十足。

  竹笋的禁忌

竹笋的禁忌

  1、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这类人吃太多竹笋容易出现腹泻、肠胃绞痛等不适,因为竹笋含有丰富的粗纤维,难消化,不宜空腹或单吃竹笋,也要细嚼慢咽。

  2、肝硬化者也不宜吃竹笋。曾有报道称有肝硬化的人一次进食较多竹笋,导致上消化道大出血而送医院急救。

  总结:竹笋的好处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有想到呢?不过竹笋并不是那么容易消化的一种食物,因此患有消化道疾病的朋友,应该少吃竹笋,以免给肠胃带来负担。另外肝硬化患者也不要吃竹笋,有可能会造成消化道大出血的情况。

竹笋的作用 竹笋的做法 竹笋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