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4个理由会让你不得不吃香菜

  香菜是大家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种调味料,如果在饭菜里面加入适当的香菜,会让食物的味道变得更加可口,大家知道香菜的功效有什么吗?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它除了当做配菜,还能够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菜,它的禁忌有哪些?

  香菜的功效

  1.开胃消食少不了

  香菜能够起到很好的开胃效果,它是常见的一种调味料,不但能够帮助增加食物的味道,还可以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吃香菜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开胃消食的作用,所以多吃香菜,还有在食物中加入一些香菜,可以解决食欲不振的问题。

香菜能够起到很好的开胃效果

  2.儿童退烧有作用

  多数的人应该都不知道香菜具有一定的退烧作用,主要的做法就是直接用香菜的根煮水,饮用之后可以起到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进的效果,能够起到排汗的作用,有其是对于孩子来说,可以每天喝三次到4次,这样发烧的情况就会有所好转。

  3.也可止痛杀菌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起到一定的止痛,杀菌和消炎的作用,香菜里面的物质,可以用于治疗一些疼痛疾病,常见的就是女性痛经的问题,香菜也没有什么副作用,女性朋友可以采用这种方法缓解痛经难题。

  4.可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饴糖和半碗米汤,这个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一起上锅蒸,直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对于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比较明显。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

  香菜的做法

  香菜馅饺子

  准备食材如下:面粉300克,猪肉250克,香菜200克,食盐1茶匙,酱油1汤匙,花椒粉1汤匙,植物油适量,小葱20克,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面粉放入盆中,加上盐,然后边往里面倒水便用筷子搅拌成面絮,然后揉成面团,盖上后静置20分钟。和面的时候水不要一下放完,因为每一种面的吸水性都不同,将猪肉剁成肉馅,然后放入调料拌匀,再放入高汤或清水搅拌上劲,将香菜洗净切成细末,将香菜放入肉馅中拌匀,饺子馅就做好了,将静置后的面团再揉光滑,然后搓成长条,切成小面剂,用擀面杖将面剂逐个擀成饺子皮,放入香菜馅包成饺子,饺子下锅煮熟即可!

  香菜饼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