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这7个好处让你不忍错过(2)

  莲藕丸子

  准备食材如下:莲藕500克,香菇300克,粘米粉150克,盐3克,五香粉1克,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准备食材:莲藕、香菇、粘米粉等食材,莲藕洗净去皮、香菇去蒂,洗净,放入料理机打碎,打碎的莲藕、香菇、加入粘米粉、盐、油、五香粉,拌均,揉搓成光滑的丸子,把做的丸子,放入空气炸锅的炸篮上,把炸篮放入空气炸锅上,盖上盖子,时间设置22分钟,就可以等待出锅哦!

准备食材:莲藕、香菇、粘米粉等食材

  凉拌莲藕

  准备食材如下:莲藕300克,苋菜适量,生抽3克,米醋5克,盐3克香,油2克

  具体做法如下:苋菜去叶子,清水煮沸,倒入藕片,焯水30秒,倒入苋菜,大火煮至水变色,捞出,将藕片放入苋菜水中(这样可以使莲藕变成红色),浸泡至藕片变色,加生抽、米醋、盐、香油,搅拌均匀!

  猪骨炖莲藕

  准备食材如下:猪大骨头750克,藕2节,枣(干)适量,食盐2茶匙,姜适量,水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猪骨在沸水里煮开后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段,姜切片或切滚刀块,煲内清水煮沸,放入所有的材料,大火开后转中小火煲1.5个小时后调入盐即可!

  莲藕的禁忌

  孕妇不能吃藕

  虽然说藕是老幼皆宜的一种食物,特别是对于患有高血压、肝病或者食欲不振的人而言,多吃藕可以缓解疾病所带来的不适。但是藕是偏寒性的食物,女性一旦怀孕之后好不要吃藕了,特别是在孕早期,否则很容易引起流产。

  脾胃虚弱者不能吃藕

  人们都知道藕属于一种凉性食物,而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一样,有的人体质偏热,可以经常吃藕。但是有不少人属于寒性体质,甚至是脾胃也不太好,这类人是不能吃藕的。一旦脾虚胃寒的人食用藕之后,会出现胃痛、拉肚子等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也会使体质更加偏寒性。

人们都知道藕属于一种凉性食物

  不能与大豆同食

  不少人在平时喜欢吃大豆,有的时候甚至会和藕一起吃,然而这样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这主要是由于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以及一些蛋白质,而藕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当人们把藕和大豆放一起食用之后,藕中的纤维素会大大的影响人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长时间这样食用,会导致人们出现贫血的症状,因而建议人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不能与动物肝脏同食

  常吃动物肝脏可以给身体补充所需的要各种营养以及微量元素,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疾病的发生几率,但是,当人们把动物肝脏与藕一起吃之后,就会使动物肝脏中的一些微量元素遭到破坏,导致人体无法正常获取营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藕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对于喜欢吃莲藕的朋友,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莲藕,它能够为身体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也可以预防一些疾病,大家在吃莲藕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功效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