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4个方面带你走进香菜的世界

  香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它也被人们叫做胡荽,香荽,生活中总是被人们当做菜的调味料,那么大家对于香菜的功效有了解吗?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也能够做成馅饼或是包饺子,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菜,香菜的禁忌有什么?

  香菜的功效

  1.开胃消食少不了

  经常吃香菜能够起到开胃的效果,它是大家经常会用的一种调味料,放入采食之中可以增加食物的味道,会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主要是因为香菜有一定的开胃效果,所以大家适当的吃香菜,或是在食物里面加入香菜,能够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

经常吃香菜能够起到开胃的效果

  2.儿童退烧有作用

  要知道香菜具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发现自己有发烧的情况,人们需要直接用香菜的根煮水,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进的效果,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排汗作用,一般孩子喝三次到4次就能够改善发烧的症状,大家可以用这种方法退烧。

  3.也可止痛杀菌

  香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还有一种比较好的功效,就是能够起到止痛,杀菌和消炎效果,如果人们如果出现了一些疼痛疾病,可以通过香菜改善,像是女性常见的痛经问题,就可以用香菜缓解,并且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4.可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饴糖和半碗米汤,这个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一起上锅蒸,直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对于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比较明显。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

  香菜的做法

  虾皮拌香菜

  准备食材如下:香菜150克,虾皮50克,花生(炒)100克,食盐1小勺,醋1小勺,大蒜适量,芝麻油适量

  具体做法如下:将香菜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将虾皮切成细丝,将花生油里炸熟(或直接用热油爆香),将蒜切泥,将香菜切小段,装入料理盆中,加入虾皮,花生,蒜泥,淋入适量的芝麻油或者菜籽油(或者橄榄油也可以,油的不同决定菜的气味不同,看自己喜好吧)。撒上一小勺子细盐,淋入一小勺白醋,用筷子拌匀,现做现吃!

  香菜丸子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