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促进身体发育(2)

  制作方法

  1.将玉米粒、胡萝卜丁、青豆用开水川烫。

  2.锅热加入2碗油烧到中温,将所有材料下锅拉油捞起。

  3.锅内留油1汤匙倒入材料及调味料翻炒均匀加入淀粉水勾芡,淋上香油盛于盘上即成。

锅内留油1汤匙倒入材料及调味料翻炒均匀加入淀粉水勾芡

  二、鸡蛋玉米羹

  材料

  罐头玉米160克,鸡蛋2个,罐头蘑菇40克,淀粉5克,牛奶100克,净冬菇、料酒各25克,鲜豌豆粒20克,精盐4克,葱、姜各1克。

  制作方法

  1.鲜豌豆放入热碱水中泡一下,捞入凉水中泡凉;

  2.炒锅烧热,加油用葱、姜、料酒煸锅;

  3.倒入豌豆、蘑菇、冬笋,稍烩后,加水,倒入玉米、鸡蛋、牛奶和盐,开锅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三、甜香牛油蜜糖玉米

  制作方法

  1.酱玉米切成一段一段,为了好看可以掐头去尾。

  2.放在小锅中,加厚厚的一片牛油,适量的蜂蜜,少量的水。

  3.一起煮,煮啊煮。中途搅拌翻转下玉米即可。等烧得锅中冒泡泡不会消下去,开始滋滋响,可以捞出玉米装盘。

一起煮,煮啊煮。中途搅拌翻转下玉米即可

  4.留汁继续烧,烧到粘稠,浇到盘中玉米上即可。

  玉米的禁忌

  1.首先吃玉米不能要发霉的玉米,这种烂掉的玉米会产生有毒物质,比如黄曲霉毒素,它是一种致癌物质,可以损害人体的肝脏器官,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

  2.而且还要注意食物的搭配,玉玉米好不要与海螺一起吃,这样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的现象,还有红薯和玉米一起吃,可能会造成腹胀的情况。

  3.此外玉米是属于粗粮,而粗粮可以增加饱腹感,如果吃得过多,那么可能会影响肠道的消化吸收,过多的纤维素会导致肠道的煮噻,严重的可能会有脱水的急性症状。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玉米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玉米应该有了一部分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谷类,喜欢吃的人非常多,不过大家在吃玉米的时候,不能吃发霉的玉米。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