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好处 水中加一物喝了竟有神奇功效(2)

  3、苦瓜

  苦瓜这种食材我们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其味道较苦,往往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不得不说,苦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帮助,苦瓜切片泡水喝,其养生功效是非常出色的。

  苦瓜是我们平时见的比较多的一种蔬菜了,它口味有点苦,但还是有许多朋友喜欢吃它,它的功效是非常棒的,苦瓜中有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苦瓜泡水喝可以有效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C,可以有效增强身体抵抗力。

  让身体免受疾病的侵袭,并且有着很好的清热解毒功效,保护身体器官的健康,不管什么季节喝苦瓜水,都有着很好的解毒功效。

  4、枸杞

  枸杞是一味常见的中药,很多人喜欢干嚼枸杞,因为枸杞有淡淡的甜味,加上又有着丰富的营养,所以不少人在空闲的时候喜欢嚼上几粒枸杞。

  而将枸杞泡水喝的话,那么效果要比干嚼更好。枸杞中的多糖对肝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使肝功能正常运行。

  枸杞具有抗疲劳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总会看到有人喜欢用枸杞泡茶,然后在午休结束的时候和上一杯,这是因为枸杞中的营养物质有助于高人体活力,有抗疲劳的作用。

  5、柠檬

  大家都是知道柠檬是优质的天然抗氧化剂,柠檬水的制作方法和青瓜水一样简单,直接切一两片放进水里泡几个小时后再喝就好。

  喝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不饮用储存过久的水

  长期饮用储存过久的水容易使人得病,这是因为,储存三天以上的水,细菌会在其中生长繁殖,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大量进入人体后能引起中毒,使血液中红细胞失去带氧作用,致使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发绀、头痛、恶心、呕吐、胸闷、心慌等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

  2、喝茶水以清淡为好

  温热清淡的茶水,能使人神思爽畅、耳聪目明。冷茶则有滞寒、聚痰的弊端。腹中无物时,茶性直入脏腑,冷袭脾胃,所以不宜空腹饮茶。

  3、猛喝暴饮不可取

  一些老年人在体育锻炼、家务劳动后,喜欢猛喝暴饮,这种“急灌式”的饮水方法会突然加重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骤然下降,导致心跳过快,产生心慌、头晕,心脏病患者更易导致危险,还会突然冲淡胃液、损伤胃黏膜,影响食欲及胃消化功能。同时,补水速度过快,水分一时难以被机体组织正常吸收,既不能有效地解渴,还会引起大量出汗,导致心律、血压失常。

  4、饭前、饭时和饭后不宜大量饮水

  老年人用牙齿咀嚼食物时,口腔会分泌唾液与食物碎末搅拌,唾液有消化食物的作用。食物进入胃以后,胃液、胃酸又发挥更大的消化作用,物质营养才被人体所吸收。如果在这三个时间大量饮水,显然会冲淡唾液和胃液,削弱食物的消化作用,造成消化不良,影响身体的健康。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喝水可以防止肌肉抽筋,润滑身体关节。还能能为皮肤细胞补充水分,使它们更饱满,让人看起来更年轻。在平时喝水的时候还可以加点蜂蜜、苦瓜等食物,在水里加上这些食物对健康又很大的帮助。

喝水加什么好 喝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喝水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