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减少胆固醇含量(2)

  7、把蒜,姜和葱爆炒,等炒出味道后,把先前放一边准备的豆腐放进去,和炒好的胡萝卜等一起翻炒,好加入调味剂,观察豆腐是不是都沾有调味剂的颜色,然后就可以关火了。

  三鲜日本豆腐

  1、去超市购买三条日本豆腐。

  2、很多人都以为日本豆腐的包装是从头上切开的,其实从中间切开更加的方便哦,切开豆腐,把豆腐块挤出来。

  3、把豆腐放水里浸泡。好是一开始就把豆腐放水里泡,泡的久,豆腐也会变得更加有水份,做出来的豆腐也更加的软滑。

把豆腐放水里浸泡

  4、去集市购买新鲜的虾,鱿鱼和蟹味棒,把虾剥皮,把鱿鱼切成条状,把蟹味棒切块,然后放在一边准备。

  5、再买些木耳,豆角和姜蒜,把木耳豆角洗干净,把姜和蒜切块。

  6、再准备干淀粉,适量的倒在碗里,把豆腐倒进去,使豆腐四面都沾上干淀粉。

  7、起锅,点火,倒入油,把油烧到6成熟的时候,把豆腐块放进去。

  8、煎豆腐块的时候要慢慢来,不要着急,刚刚放下去的豆腐是非常的柔软的,一不小心就会弄破,要等几分钟,等被煎的那面已经有一层焦皮的时候再翻。

  9、煎好后,准备个盘子,上面放张吸油纸吸油。

  10、加入鱿鱼和蟹味棒(事先炒好)后加豆腐。

  豆腐的禁忌

  疾病1:促使肾功能衰退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

  疾病2: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疾病3: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疾病4: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美国医学专家指出,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豆腐的功效,豆腐味道很好,价格也不贵,想吃豆腐的人,就可以买来吃一点,它当中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可以炒着吃,还能煲汤饮用,大家可以常吃。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