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功效 多吃海带可以治疗这种病(2)

  3、鸡蛋磕入碗内。

  4、放入海带、香葱、盐和胡椒粉。

  5、搅拌成鸡蛋液。

  6、不沾锅放油烧至八成热。

  7、倒入鸡蛋液快速摊平。

  8、一面凝固后翻至另一面,想保持鸡蛋饼完整要靠掂勺翻过来,两面煎好后装盘也可切开食用。

  鸡肉海带馄饨

  原料

  鸡脯肉200克、海带丝100克、馄饨皮300克、小虾皮50克

鸡脯肉200克、海带丝100克、馄饨皮300克

  做法

  1、将海带丝洗净,剁碎。

  2、鸡脯肉洗净,剁碎;小虾皮洗净,沥干水分。

  3、将做法1.2放入容器中,加入所有调料,拌成馅。

  4、取馄炖皮,放入适量鸡肉海带馅。

  5、然后卷起。

  6、再对角捏紧,依次包好所有馄炖。

  7、烧一锅开水(水中可加入适量小虾皮和紫菜,给馄炖增加口感),水开后,放入馄炖,用勺子背推动锅中馄炖,让水旋转,这样能让馄炖不粘连。

  8、待水再次沸腾,加入适量冷水,反复此做法2次,馄炖即可出锅,盛出馄炖加入适量盐和鸡精调味,撒上香菜末提香。

  海带的禁忌

  1.由于海带中含有铁元素,在进食海带后,好不要立即饮茶,因为茶水中的鞣酸会和海带中的铁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鞣酸铁,会影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

海带中含有铁元素

  2.猪血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猪血对防止人体出现贫血非常有好处。但是在进食海带的时候,好不要同时食用猪血,因为海带如果和猪血一起食用,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的发生。

  3.在食用海带的时候,好不要和柿子一同食用,因为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鞣酸,而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如果在进食海带的同时进食猪血,会使得柿子中的鞣酸和猪血中的钙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不容易水的鞣酸钙,从而影响体内某些营养物质的吸收。

  4.在食用海带的时候,好不要食用带有酸味或是涩味的水果,因为海带中不仅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而且还含有一些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的元素,如砷元素,如果在清洗海带的时候,没有把海带表面含有的砷元素清洗干净,会使得水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和砷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对人体有毒害的物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海带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海带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海带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功效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