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好处 多吃这种食物帮你延缓衰老(2)

  做法

  将海带丝洗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豆腐干切成丝,蒜切成末,红彩椒切成丝,香菜切成末

将海带丝洗净控干水分切成段

  海带丝下锅开水焯一下,捞出过凉水后控干水分

  将醋、生抽、盐、鸡精、香油、辣椒油、白糖、葱、蒜末调成汁

  把海带、豆腐干、红彩椒丝、香菜末放入盘中 倒入拌好的调料汁

  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装盘

  海带红烧肉

  用料

  海带结,五花肉,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砂仁,盐,白糖,绍酒,胡椒粉

  做法

  葱切段、姜切片、蒜切片

  五花肉切大块,将切好的五花肉凉水下锅

  大火煮开后,让肉吐出血沫

  捞出肉,温水洗净。控干水分

  海带凉水下锅,大火煮开捞出待用,锅烧热锅内放油

  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放入花椒大料小茴香、砂仁煸炒出香味

  放入五花肉煸炒,烹入料酒(一定在食物热的时候烹入料酒才会去腥解腻)

  直至肉皮发紧,煸炒出油放入酱油,翻炒均匀

  换玻璃锅或者砂锅加入足量的开水大火烧开

  关小火焖40分钟,放入海带节,烧开后,关中火,加盐、白糖、胡椒粉调味,海带变软入味,盛出即可

  海带的禁忌

海带是不建议孕妇使食用的

  1、首先,海带是不建议孕妇使食用的,因为海带中的碘含量比较高,如果孕妇大量的食用的话,碘会进入到胎儿和婴儿的体内,会影响以后甲状腺的发育。

  2、其实就是患有甲亢的病人不宜食用,同样也是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但是对于患有甲亢的人来说,过多食用海带的话,只会加重病情。

  3、再次就是脾胃虚寒者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因为海带本身性寒,脾胃不好的人如果过食用的话也是会加重脾胃不舒服的。

  总结:吃海带对于身体虽然说很好,但是那些患有甲亢的朋友不建议吃海带,因为海带里面的碘很多,吃了之后可能会造成病情更加严重。另外体质十分寒凉的人也不宜吃海带,因为海鲜都是属于凉性的,吃多了会让体内的寒气增加。

海带的做法 海带的好处 海带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