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好处 这5个理由会让你加倍宠爱牛奶(2)

  2、再将棉花糖倒入锅内搅拌融化。

  3、待棉花糖完全融化后,关火倒入容器中备用。

  4、将水果切成丁状后,适量加入盛有牛奶棉花糖的容器中。

将水果切成丁状后

  5、再放入冰箱内冷冻3个小时即可。

  牛奶炖蛋

  原料:鸡蛋2个、纯牛奶1盒250ml、糖2勺。

  做法

  1、鸡蛋倒入碗中,加2勺糖。

  2、打成蛋液,让糖溶解。

  3、蛋液倒入筛网过滤掉蛋中的杂质

  4、将牛奶倒入蛋液中拌匀。

  5、然后再倒入筛网中过滤1-2次,表面的气泡用小勺挑出。

  6、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中,大火加热。

  7、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火,蒸约10分钟。

  牛奶的禁忌

  1、平时有腹胀、多屁、腹痛和腹泻等症状者不宜喝牛奶。

  2、腹部手术后的患者不宜喝牛奶。牛奶中含有较多脂肪和酪蛋白,发酵后可产生气体,使术后的肠胀气加重,不利于肠蠕动功能的恢复。

腹部手术后的患者不宜喝牛奶

  3、消化道溃疡患者不宜喝牛奶。牛奶虽可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肠粘膜分泌大量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4、缺铁性贫血患者不宜喝牛奶。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若喝牛奶,体内的亚铁就与牛奶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的吸收利用,不利于贫血患者恢复健康。

  5、乳糖酸缺乏患者不宜喝牛奶。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才能更好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奶的好处,牛奶不单单喝起来味道很好,它做成的食物也深受欢迎,例如蛋糕,酸奶等,这些都是常见的食物,但是再喜欢牛奶,也要适量饮用。

牛奶的吃法 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