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初学者 13条常识助您快速上手(2)

  8、体位动作要适度

  位动作练习应以自己的大限度为准,而不一定非要做的和老师一样。

  动作练习应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做到自己的极限就是安全,有效的。

  9、练习时不要佩戴物品

  免佩戴饰物有皮带、手表、项链、耳环等。

  这些饰物不仅影响动作,而且容易在练习时伤害身体。

  10、初学者练习次数

  应保证练习3-4次,至少也应为2次。

  按照瑜伽严格的练习要求应该每天坚持练习。如果没有大段时间练习,可以分成几个时间段练习也可,重要的是,要养成练习的习惯。

  要达到效果则应该保证每周至少两次以上。实际上,不一定非得在瑜伽馆或健身中心上课才星练习瑜伽,我们每天在家,在办公室用15分钟以上的时间进行瑜伽体位或调息的训练,同样也能获得寺人满意的效果。

  11、练习时如何保护身体

  程中若出现任何不适或不舒服都应立即停止练习。

  进行练习时应该全神贯注这样才能够获得较好的效果。并且注意力集中可以让你在身体出观不适时,马上感受到并立即停止,以免伤害到自己。

  12、练习时应该光脚进行

  这样可以放松双脚并巳双脚的附着力更好,感觉吏直接,姿势也更稳定。此外,还可以起到撞摩脚部的作用。

  13、练习前应该排便

  好在练习前将体内的杂物排空,这样可以清洁身体,而且可以更专注地完成瑜伽练习。后别忘练习前、练习后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以便及时解决自己的疑问。

  初学者学瑜伽几大问题归类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适当及正确的练习,可使身体轻盈、活络筋骨、增进体力、增强韧带和关节的弹性,还可以缓解身心的压力与紧绷心情,体验完善的心灵祥和。

  运动与饮食必须保持平衡,会胖的人一定是吃得多、动得少。现代人大都饮食过量而不自知,其实只要切记,饮食是为了补充身体养分,运动则是将身体不需要的废物完全排出体外,二者必须同时并进。所以定时、定量的规律运动,一定能使身材变好。而透过练习柔软、温和、循序渐进的瑜伽体位法,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并平衡内分泌,将身体不需要的废物排出体外,借着瑜伽动作的伸展,能紧缩肌肉,燃烧脂肪,达到瘦身效果。

  不会胖的人大都是肠胃吸收不好。有的人长期处在紧张的工作压力下,导致精神性的胃肠病,通常藉由练习瑜伽的体位法,可以缓解压力,强化肠胃功能,促进吸收,自然就会增胖。

  练瑜伽有限制吗

  除了小学二、三年级以下的幼童较不适宜练习瑜伽,需有专业教师陪伴练习外,基本上瑜伽可称得上无年龄性别限制,由于其温和的特性,也非常适合年纪大的人练习。练习瑜伽前应做好暖身,再由基础呼吸法、简单的体位法开始学习。

  有慢性疾病的人当然可以练习瑜伽!只要练习时不要操之过急,依自己的体力及弹性去练习,长时间下来,慢性疾病也能获得改善。

  至于筋骨僵硬的人,一般血液循环都较不好,更需要练习瑜伽来帮助训练肌肉与筋骨的弹性。

  女性生理期间可以练瑜伽吗

  可以。但如果月经来的前两天量会特别多,建议还是暂时先休息两天再练习,而在整个生理期间也不宜练习倒立动作。除此之外,练习瑜伽对身体绝对是有益无害的,由于它能调整内分泌的平衡,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因此对月经不顺或经痛等症状,尤其具有改善的良效。

  一星期要练习几次瑜伽效果才会好

  因人而异。有人体力较好,一天练两、三堂课都不会觉得疲劳。有人体力较差,即使只练一堂课,也觉得很吃力。运动当然是天天练习的效果较好,但若时间和体力无法负荷,也毋需勉强。每星期至少练习三天是较合宜的。练瑜伽经济也方便,而且随时可以练习,没有场地与时间限制。至于练习时间,每次30分钟以上为佳。只要有“一席之地”,你不会有借口不练瑜伽,因为不需要伴侣、不需要设备,更不受天候影响。每天练习当然好!但是如果真的没有很多时间,每天3-5分钟也不嫌少。

  要练多久瑜伽才能改善体质,这要视个人练习的时间而定,比如一星期只练一次或三次,当然与每天都练习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只要能固定的、规律的、持续的练习,不用一个月就能感觉精神变得较好,也不容易感冒,不会腰酸背痛,肌肉则紧缩有弹性。持续练习得愈久,体质的改善也将愈好。

  练瑜伽是不是要喝醋才会骨头软而好练呢

  一般人都认为喝醋可使筋骨柔软,其实这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喝了醋未必会有筋骨柔软的效果。不过,适量的醋对身体一定有益,可适量饮用,加上多练瑜伽,一定可以延年益寿!

  结语:通过上面的文章,想必初学瑜伽的您,对瑜伽的常识和瑜伽的一些要点有了详细的了解。连瑜伽是想对自己的身体有益的。那么合理的练习,适度的调节。相信您一定可以练好瑜伽。切记不要勉强自己,慢慢来您一定会成功的。

初学者学瑜伽 初学者怎样练瑜伽 瑜伽初学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