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养生堂官网:沈琳讲肥胖症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0 09:35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所以肥胖的人群也在变大,但是肥胖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麻烦和疾病,这就是肥胖症对我们的危害。肥胖对我们的一些器官伤害比较大,下面就让沈琳专家来讲讲肥胖症有哪些危害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胖危害大,易得病的五大器官

  很多人可能不认为肥胖有多严重,但是肥胖对我们的很多器官无形中已经构成了危害。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本期嘉宾介绍

  沈琳

  女,北京大学医学部副院长、科室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

  擅长疾病

  从事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胰腺癌、胃肠道间质瘤、消化系统神经内分泌肿瘤等消化道肿瘤的个体化治疗、药物治疗及多学科综合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心脏

  体内多余脂肪组织需要耗损更多的氧。这意味着心脏必需为脂肪组织提供更多的血氧。

  别的,动脉中脂肪会萃越多,动脉成果就越差,血管壁增厚,血流减少,不只加重心脏承担,并且增加血栓和全身血液循环恶化的危险。

  有科学研究发现,很多的肥胖者,他们发生动脉硬化的几率更高一些。

  2、结肠

  研究发明,肥胖与大都癌症都有相关性,但与结肠癌关联大。在肥胖人群中,肠癌发病率与肥胖水平之间呈惊人的正比例关联。

  专家认为,一大原因是,加工肉食和红肉摄入过量,增加肠道息肉(早期结肠癌迹象)危险。

  另一大原因是胰岛素或血液中与胰岛素有关的发展因子程度偏高。但这些因素增加结肠癌风险的具体机理尚不完全清楚。

  3、大脑

  有实验表明,肥胖的人大脑要比正常的人早衰十几年。

  越胖,大脑认知成果越差。科学家认为,这与大脑神经纤维周围白质恶化有关。这会影响神经纤维通报信号。

  4、皮肤

  肥胖也会损害皮肤健康。肥胖症会导致体内激素变革,进而导致黑棘皮症(皮肤色素冷静,增厚粗拙等)和瘀滞性皮炎(皮肤红肿发炎等),也会导致静脉成果减退,血流不畅,增加脚部溃疡危险。

  5、肺脏

  法国一项研究发明,与体重正常者对比,腹部肥胖者肺成果损害几率高两倍,慢阻肺和睡眠呼吸暂停等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更高。

  研究人员暗示,肥胖者肚子大会限制横膈膜,进而加大肺脏扩张难度。别的,过多脂肪会增加体内炎症回响,必然水平上损害肺脏。

  凡是腹部肥胖是指,男性腰围大于40英寸(约101.6厘米),女性腰围大于35英寸(约88.9厘米)。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堂官网 沈琳 肥胖症的危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