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养生堂官网:张苍讲烫伤后的厨房偏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12 10:53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被烫伤过,大多时候都是因为不小心所致,但是往往来的突然的烫伤,造成的伤害很大,有的人在被烫伤后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下面就让我们的张苍专家来讲讲烫伤后的厨房偏方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不少人都因为不小心被烫伤过,往往人们会一时手忙脚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下面就来教大家一些处理烫伤后的方法吧。

  烫伤后怎么办

  1、发生小面积烫伤时,立刻涂点牙膏,不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会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积二度烧伤1次即愈。这个小方法几乎广为所知,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用的一个方法。

  2、手足皮肤烫伤后,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内或桶内,将伤处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红,防止起泡。若浸1-2小时,烫伤的皮肤可逐渐恢复正常。如伤处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块药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贴敷在伤处,并随时将酒淋在药棉上,以防干燥。数小时后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3、如果是烫伤状况比较轻,可以把烫伤的地方放到煤油中,很快就能止痛了。

  4、皮肤被油或开水烫伤后,可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涂于伤面,皮肤未破者,一般5分钟即可止痛。

  5、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有消炎止痛作用。

  6、切几片生梨,贴于烫伤处,有收敛止痛作用.烫伤的。

  7、可以拿金霉素膏擦在烫伤的部位,这样能很好的帮助解痛消肿。

  烫伤后的厨房偏方

  味精止牙痛

  用筷子沾上一点味精,放到疼痛的牙齿上,疼痛会很快消失。

  生芋头治闪腰

  生芋头去皮,生嚼之,大者一枚,小者二三枚,若不愈次日再食,一般两次可愈。

  卷心菜治胃溃疡

  取卷心菜捣烂榨汁一杯,略加温,饭前饮服,每天二次,连服10天为一疗程,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土豆皮治烫伤

  洗净土豆在锅内煮25分钟,把土豆皮剥下,敷在烫伤处,上面用消毒纱布固定,轻度烫伤者4天即愈,无剧痛、无疤痕。

  葱白治鸡眼

  剥下近根部的白色茎上外层薄皮,贴于鸡眼上面,以胶布固定,使用前用热水洗脚并擦干。过一昼夜以后,鸡眼压痛明显减轻或消失,如此反复,鸡眼周围的皮肤发白,变软,后自行脱落。

  醋治神经性皮炎

  用鸡蛋3个,置瓶内,加米醋一斤浸没,浸7~10天后取出,去蛋壳,将鸡蛋与米醋搅匀,装入有盖容器内,每天用此液涂擦患处2~3次,坚持一段时间,有良效。

  鳝鱼骨治脚癣

  脚癣患者,可取生鳝鱼骨100克,烘干研末,冰片3克研细,以麻油调敷患处,每日1次,一般涂3~4次即愈。

  本期嘉宾介绍

  张苍

  男,199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中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中医外科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科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周围血管病分会常委。

  现为副主任医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皮肤病误案四则例析》、《天麻钩藤饮治疗脂溢性脱发经验》、《陈氏宣畅三焦法治疗皮肤病经验》、《吕培文治疗慢性难愈性皮肤溃疡思路初探》、《动脉硬化闭塞症中医治疗浅探》、《益气活血法治疗慢性下肢静脉水肿》等学术论文10篇。参加整理王玉章经验集《王玉章皮外科及肿瘤证治精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