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肺”不能预防 这3招可预警(2)

  2、指氧饱和度低于93%或90%

  不少家庭中都会准备一个血氧仪,来检测老年人的指氧饱和度。如果老人在静息状态下,指氧饱和度低于93%或者90%,就有可能因为缺氧而影响肺部健康,此时需要高度警惕。如果老人在轻微活动时,指氧饱和度在95%,但是休息过后再测量,指数就下降到93%或者低于93%,对于这类老人,家属也要密切关注其指氧饱和度。

指氧饱和度低于93%或90%

  3、观察呼吸次数

  如果家中没有血氧仪,可以通过观察老人在一分钟之内的呼吸次数来判断是否缺氧。如果一分钟内的呼吸次数超过30次,也需要警惕,呼吸次数不明显,无法监测时,也可以通过胸廓扩张的次数来判断。

  4、检查脉搏

  正常人的脉搏在60-100之间较为正常,如果1分钟之内,脉搏超过100次,就需要警惕是否缺氧。

  “白肺”和原始毒株有关系吗

“白肺”和原始毒株有关系吗

  很多人担心出现白肺是因为感染了原始毒株,对此,焦雅辉介绍,现在出现白肺和疫情刚开始的原始毒株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当前较为流行的毒株仍然是奥密克戎毒株,所以大家不需要恐慌,也不要太过担心。如果家中的老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要加强对老人健康状况的监测,如果发现症状加重,出现呼吸困难、胸闷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结语:目前,少部分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出现“白肺”,有专家表示,出现白肺和原始毒株并没有关系,所以不要过度担心。如果感染了家中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要注意监测其指氧饱和度、呼吸、脉搏等情况,以免出现沉默性缺氧,如果症状加重,建议及时送医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白肺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白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