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皮肤干燥吃什么 6种食物帮你恢复细滑肌肤(2)

  5、洗完后用手轻轻拍打几下,等水分半干,用温和的润肤霜均匀搽于面部,并轻轻按摩,这样有利于保持皮肤水分,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

  6、适当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能为身体补充更多的水分,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止皮肤干燥的效果。必要时也可服用一些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片,以防皮肤干裂。

  7、在干燥的季节,保持室内一定的温度,好有空气加湿器,或在室内放一盆水,避免干燥的空气过多带走肌肤水分。

  8、尽量避免吃辛辣食品、饼干和方便面,不喝浓茶和咖啡,否则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而无光泽。

  孕妇皮肤干燥的原因

  1、年龄:年龄增长是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之一。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降低,皮脂分泌减少,皮肤保存水分的能力会下降,从而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

  2、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内含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少,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高低。现代女性中普遍存在保养品使用过度的状况,这会使皮肤分泌油脂能力下降,导致干燥缺水。

  3、气候的变化: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时间长了,就可能4、习惯性干燥:一些人天生皮肤比较干燥,就如同天生皮肤黝黑黯淡一样,皮肤天生干燥。

  5、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会使身体受到相当大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6、过渡刺激皮肤: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或者女性内分泌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等,也会导致皮肤干燥。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孕妇皮肤干燥的饮食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有孕妇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好是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进行缓解的,这是很有必要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孕妇皮肤干燥吃什么 干燥的皮肤怎么护理 皮肤干燥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