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的作用 见效最快的中医刺血疗法

  针灸是我国古代流传到现在的养生方法之一,针灸主要是利用针刺来刺激穴位,从而反映到人们的大脑神经系统,疏通经络、促进身体血液循环、缓解疲劳的作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中医针灸的知识,下面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见效快的中医刺血疗法

  所谓针灸疗法就是利用针刺来刺激身体上的一些穴位,中医们通常也把它叫做放血疗法。本法不太严格刺什么穴,所谓的穴位在本法中只是指大概的位置而已。本法对一切以痛为主的病症有特效。临床中对头痛、麦粒肿、红眼病、颈椎病、肩周炎、中风偏瘫、风湿关节炎、心脏病、高血压、肝炎、肝硬化、扁桃腺炎、阑尾炎等效果显著。

  针灸疗法关键的就是刺血为主要,而取得血量的前提是:肉不是你自己的,认准了要放心刺。一般刺血后再拨罐。如舒张的血管,则血后任其流出,自然停止为止。

  刺血手法

  1、认定血位后,腕劲快速点刺,一秒钟要求刺6~9次。

  2、对舒张的脉络要求一针见血,一般都会喷涌而出,要有所准备,不要给污血浅到

  刺血后的反应:

  1、80%的病人刺血后即感到轻松舒服,20%的病人反而感到疼痛加重。凡痛感加重的人治愈的速度要比马上感到减轻的人要快得多。

  2、经5~10次刺血无感觉的不宜再刺血。

  刺血的时间

  1、对炎症,急性疼痛病人可一天一次,减轻症状后3~5天刺血一次。

  2、慢性病人隔天一次,见效后5~7天一次,可以拨罐的部位刺后拨罐15~20分钟。

  针灸的功能

  1、疏通经络

  可使淤阻的经络通畅而发挥其正常的生理作用,是针灸基本直接的治疗作用。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运行气血是其主要的生理功能之一。经络不通,气血运行受阻,临床表现为疼痛、麻木、肿胀、瘀斑等症状。针灸科选择相应的腧穴和针刺手法及三棱针点刺出血等使经络通畅,气血运行正常。

  2、调和阴阳

  使人的机体从阴阳失衡的状态向平衡状态改善,是针灸治疗终要达到的目的。疾病发生时的机理是复杂的,但从总体上可归纳为阴阳失衡。针灸调和阴阳的方法是通过改善经络阴阳属性、经穴配伍和针刺手法完成的。

  3、扶正祛邪

  可以扶助机体正气及驱除病邪。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转归的过程,实质上就是正邪相争的过程。针灸治病,就是在于能发挥其扶正祛邪的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写的针灸的功能,相信大家只要仔细阅读完小编的文章,一定知道了针灸的好处了。针灸几乎没有副作用,对于爱美的女士针灸还可以排毒养颜、瘦身瘦腿哦。这个冬天选择针灸养生绝对不会错呦。

针灸治疗 针灸的作用 针灸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