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症状 艾灸这6大穴位竟能祛湿保健(2)

  第三:丰隆穴

  在这个穴道的位置在小腿前外侧,也就是在外脚踝肩部上面大约八寸的位置。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祛湿的穴位,能够有效的起到健脾化湿的作用,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第四:解溪穴

  这个穴道的位置在祖辈和消退交界的位置中,横纹中间的凹陷位置就是解溪穴了。这个穴道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全身祛痰祛湿的穴位,进行灸疗之后能够有效的解决下半身水肿的问题。

  第五:合谷穴

  中医方面认为,这个穴位是大肠经的一个总开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脸部的皮肤出现了红血丝,那么可以在合谷穴进行灸疗,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缓解作用。合谷穴具有很好的升清降浊以及疏通气血的作用。但是,如果是一些体质比较差或者是怀有身孕的女性,那么在进行这个穴位艾灸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好能够禁止使用。

  这个穴道的取穴方法主要就是将一只手的拇指第一个关节横纹对着另一只手的虎口,然后屈曲按下,指尖的位置就是合谷穴了。

  第六:曲池穴

  这个穴道的位置在屈起肘部的时候出现横纹的外侧段,是大肠经的合穴,也就是说血脉之气从四肢对位置汇集到这里。对这个穴位进行灸疗,能够很好的起到调理气血以及去除风湿的作用,如果身体容易出现烦闷以及手麻的情况,对这个穴位灸疗能够很好的改善血液循环,改善不适应的情况。

  祛湿食疗方

  清热祛湿汤(2~3人分量)


  材料:土伏苓250克,粉葛250克,赤小豆50克,扁豆50克,陈皮半个,水8碗。

  做法:土伏苓去皮切段,粉葛去皮切块,将材料放入煲内,水滚转慢火煲3小时即可。

  适合去骨火,去湿,清热毒。

  总结:除了食疗法,网友还可以选择拔罐和艾灸。但是提醒各位,选择这两种方式祛湿也要根据个人的自身情况,不可盲目进行。如果体内湿气过重,可以按照上文的穴位进行灸疗,或者自己也可以熬一些祛湿的汤,进行食疗祛湿,效果都是非常不错的哦!

湿气重的症状 祛湿的穴位 祛湿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