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的最佳方式指南(3)

  3、备好药物及相关物品

  糖尿病的治疗不能中断,患者在出发前应根据出行时间和平时的用药情况,准备好足够的药物及相关物品(注射器、针头、便携式血糖仪和血糖测试试纸),同时复印一份病历摘要及处方,以备不时之需。

  TIPS:在任何时候,都应将这些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汽车的后备箱中。因一些药物和化学试剂可以在室温下保存(如胰岛素可以在室温下保存2~3个月),随身携带可基本满足这个要求,而如果放在汽车的后备箱内,常可能在夏季因暴晒出现极端高温或在寒冷季节结冰,影响其活性。

  4、加强血糖检测

  环境、气候、生活条件、运动量等的变化,可能会引起血糖波动,因此加强血糖检测非常必要。至少应随身携带尿糖试纸定时测量尿糖,有条件的好携带便携式血糖仪,定时检测血糖水平,以便及时调整药物。

  5、注意劳逸结合

  糖尿病患者长途差旅过程中时还应该注意劳逸结合,根据自身的耐受程度,合理安排行程和时间,在体力上留有余地,尽可能保持日常的运动量,以防血糖剧烈波动。

度假疗养 度假疗养指南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