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旅行禁忌 不得忽视

  编者按:单身的旅游是很要注意的,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同时还要注意一些必要的突发事件,所以还是要对自己负责,做好了解安全准备的常识。

  单身旅行禁忌 不得忽视

  单身旅行,安全与保健全靠自己,经验、原则和勇气等人素质至关重要。

  单身旅行,须首先做好计划。

  第一,做行前检验。尤其是老、弱、病、残、幼、孕,通过体检确认自己是否能完成旅行,客观条件能否允许旅行,自己是否具备了一定的保健知识--证实这一点极其重要,这样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因为任何勉强都是危险的。

  第二,画旅行线路图。结合有关地图册在自己的草图上标明记号,对所经地的情况估一个新、全面的咨询调研,根据你了解和掌握的信息资料做出相应的防护选择。例如:前入地区的健康新信息如何,是否需要预防接种和预防投药,如:疟疾、甲肝等,对这类情况都应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单身旅行还应注意解决语言、语音的障碍问题,

  可将常用语句翻译后随身携带,聋哑人亦如此。在文化低、地方口音重的地区,还可借助手势表达思想意图。沿途交通、治安、饮食、服务质量、风俗习惯、社会风气,当地水土、气候等,能否适应,哪个季节去合适,如何购物,如何走出误区,如何绕过骗局,心理都应有所准备。

度假疗养 度假疗养指南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