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游6大禁忌和4大误解

  编者按:在非洲,尤其不是在自己的国家,你要非常的注意自己和这个国家之间有没有什么不应该做的事情,所以还是好好的学习一下这个国家的常识。

  非洲游6大禁忌和4大误解

  误解1 贫穷

  非洲与我们原来的想像差距不小,到了非洲之后才发现我们的认识是比实际情况落后了很多年。近十年来非洲各国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在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坦桑尼亚的首都达累斯萨拉姆,都能感觉到非洲现代化和商业繁华的一面,各国首都市内有不少外形设计现代且装饰漂亮的大楼,市内马路上私人小汽车很多,市容也不差。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就更不用说了。看照片的朋友每次都发出惊讶的疑问:这是在非洲吗?不过非洲人的贫穷在农村却是随处可见,他们大多居住在简陋的非洲式草棚之中,生活十分简单。

  误解2 炎热

  我们没有感觉到非洲的炎热,倒是觉得气候非常清爽宜人,还经常要穿长袖衣服。这一带非洲的阳光虽然强烈,但没有灼人的感觉。非洲是一个以高原为主体的大陆,除了沿海地区海拔较低会闷热之外,大部分地区海拔都在800米至1000多米,因此气候清爽,非常舒服。肯尼亚并不是一个蛮荒炎热的地方,平均高度1500米,沿岸地区虽属于热带性气候,年均温度不过摄氏26度。国土中央至西南地区属于热带草原区,年平均温度为20度,气候十分宜人,全年季节只分为雨季和小雨季。

  误解3 脏乱

  所经各处卫生条件比原来想象的要好,街道大多干净,城市的绿化也不错,城市内乞讨的人较少。实际上在赤道以南的非洲多数地区树木非常茂密,并不是原来想像的那种赤日炎炎之下的原野中只有几棵孤树的情景。

  误解4 酒店便宜

  原来以为非洲这样的地方,住宿费用一定很便宜,可来到后发现这里西方背包客较少,旅游服务设施大多是为度假而设的,便宜的选择较少,住宿旅游费用就要比原来想像的高。当然便宜的不是没有,当地人住的旅馆和廉价交通工具都很便宜,但考虑到安全的原因还是选择贵一点的好。

度假疗养 度假疗养禁忌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