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北京养生堂视频:杨甫德讲如何缓解抑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柳丹

发表时间:2012-07-08 16:04

  编者按:我们以前看新闻,有好些个明星都是因为抑郁症而自杀,当时觉得很不可思议,到底抑郁症有多么的严重,甚至让人连生命都不要了,那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长杨甫德,主题是为心灵开一扇窗(1),主要介绍抑郁症、压力、情绪、5羟色胺、心理援助等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抑郁症的表现

  常见表现一、有轻生厌世的念头

  部分病人早期会感到情绪低落,感觉活得太累,虽然正常人也会有这种情绪出现,但抑郁症病人会长期存在。

  常见表现二、没有自信,生活了然无趣

  也有的病人会感到对生活兴趣索然,整日唉声叹气,对自己、对生活失去信心,社交减少。要么动不动就流眼泪,甚至反复出现轻生的想法和行为;要么遇事常会表现为易激惹、敏感多疑、固执,总是感到不顺心。推荐阅读:看抑郁症到北京德胜门抑郁医院

  常见表现三、莫名的身体不适

  通常会伴有各种躯体症状,如头痛、四肢痛、腰痛等,但医院检查找不到器质性病变。有的病例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胀、腹泻、厌食、恶心,或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个系统和器官的不适。

  常见表现四、有神经衰弱症状

  常有顽固性失眠、早醒等睡眠障碍。除此之外,健忘、乏力、头痛、胸闷、气短、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有莫明其妙的空虚感、恐惧感、孤寂感和强迫等症状,也是常见的早期轻度抑郁症的表现之一,临床上这些症状往往会被诊断为神经衰弱。

  如何缓解抑郁症?

  给自己安排的计划要现实合理。即使你在慢慢恢复,但也不要总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

  试着摆脱由抑郁症引起的如失败感等此类的消极想法,这些想法会随着抑郁症的减轻而逐渐消除。

  参加一些你喜欢的、能让自己感到愉快的活动。

  当你情绪低落的时候,避免去做人生中的重大决定。如果一定要做出决定,好向可信赖的朋友或家人寻求帮助。

  不要喝酒精饮料或服用非医生开具的药物,因为这可能会与抗抑郁类药物发生严重反应,而且可能会使病情加重。

  多锻炼身体,每周锻炼四至六次,每次至少30分钟。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甫德

  杨甫德,男,安徽滁州人,北京大学教学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院长。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专家组组长,北京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主任。

  现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精神科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执委会委员兼秘书。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