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养生堂视频:韦云讲正确的走路姿势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卫视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孙雨

发表时间:2011-10-20 16:42

  编者按:走路也是一种养生,正确的走路姿势不仅可以保持健康,还能达到健身、瘦身的效果,那么走路姿势该如何呢?下面让我们跟着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血液免疫科主任医师韦云,节目视频中主要介绍走路姿势的相关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走路就可以保持健康

  “动则有益,多动更好”,而走路是保持健康的好方式。

  一些慢性疾病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久坐少动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对于大众来讲“动则有益,多动更好”,走路是保持健康的好方式,目前,在国际上很流行。

  中国人若想动起来,必须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体育总局希望每一位老百姓都能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把体育锻炼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希望大家能建立起日常化、长效化的健身和志愿服务习惯,终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肥胖是缺少锻炼的结果,很多人把肥胖单纯的归罪于甜食或某种食物是片面的,食物本身无所谓好或坏,关键是要通过运动把多余的能量及时消耗出去,达到吃动平衡。无论是超重、肥胖,还是正常的体重范围内的人,都需要通过运动来保持健康,而不是只有超重的人才需要去运动。每天30分钟的快步走是保持健康好的办法。

  推出“全民健身日”是为了使大众增强健身意识,终养成每天健身的好习惯。一年动一次很容易,但天天动很难。缺少体育场地和时间常常成为人们不活动的借口,其实,每天参加广播体操,多走几站路,少坐几次电梯,只要长期坚持,都对健康有益。

  走走路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应该经常多走走路。如果没有时间,上下班,吃完饭都是可以动动的,而且还能走路减肥

  走路可以锻炼身体

  走路锻炼深受一些年龄偏大的中老年人喜欢,尽管走路锻炼属于一种非常安全的运动健身项目,但是如果不能很好地把握其锻炼的方法和要领,就很难达到应有的健身效果,甚至还可能产生一定的副作用。因此,如果选择长走锻炼身体,方法一定要正确。

  首先选一双合脚的软底运动鞋。如是专门的跑鞋更好,这样可缓冲脚底的压力,以防止不太运动的关节受到伤害。二、穿一套舒适的运动装。这样能让自己的心情和身体放松,从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走出来。三、准备一壶清茶水。可适当加些糖、盐,因为清茶能生津止渴,糖、盐可防止流汗过多而引起体内电解质平衡失调。四、选择一条合适的运动路线。在运动中人体耗氧量会增加,如空气不好,甚至有废气等污染物,反而会使运动效果适得其反。所以,长走路线应该是人流量少、通风、空气好,离汽车越远越好。五、长走时间要恰当。长走锻炼的时间好选择在每天太阳升起以后,下午3点也是佳的锻炼时间。长走运动不能等同于平常的走路、散步或逛街,速度应略快,每周锻炼至少3次,并且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

  此外,长走前一定要做一些准备活动,如轻轻压一压肌肉和韧带,做一些下蹲运动等,让自己的心脏和肌肉进人到运动状态。长走健身运动要循序渐进,运动强度应由小到大,运动时间由短到长。运动后别忘做一些放松运动。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韦云

  韦云,女,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免疫系统疾病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承担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预防逆转白血病多药耐药临床研究课题,对中西医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疾病有其独特见解。

  另外,运用中西医结合或单纯中医治疗再障、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血小板减少性紫癜、骨髓纤维化、真性红细胞增多症等血液系统疾病以及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等免疫系统疾病具有较好疗效。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 正确的走路姿势 走路减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