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央视健康之路:赵玉峰讲谨防家电辐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兴佳

发表时间:2013-01-08 16:40

  编者按:是电器,通电工作就会有辐射,我们在家中时刻都有可能被辐射笼罩!那我们有什么办法减少辐射对自己的伤害呢?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检中心教授赵玉峰老师!一起来听听赵老师是怎么讲的吧!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本期嘉宾介绍:

  赵玉峰: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检中心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记住四点 远离隐形辐射

  1、别让电器扎堆

  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

  2、勿在电脑身后逗留

  电脑的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弱。

  3、用水吸电磁波

  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好介质,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不过,必须是塑料瓶和玻璃瓶的才行,绝对不能用金属杯盛水。

  4、减少待机

  当电器暂停使用时,好不让它们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较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积累。

  辐射危害不容忽视!

  辐射指的是能量以波或是次原子粒子移动的型态传送。辐射之能量从辐射源向外所有方向直线放射。一般可依其能量的高低及电离物质的能力分类为电离辐射或非电离辐射。

  电磁污染已被公认为排在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音污染之后的第四大公害。联合国人类环境大会将电磁辐射列入必须控制的主要污染物之一。

  电磁辐射既包括电器设备如电视塔、手机、电磁波发射塔等运行时产生的高强度电磁波,也包括计算机、变电站、电视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使用时产生的电磁辐射。这些电磁辐射充斥空间,无色无味无形,可以穿透包括人体在内的多种物质。

  人体如果长期暴露在超过安全的辐射剂量下,细胞就会被大面积杀伤或杀死。据国外资料显示,电磁辐射已成为当今危害人类健康的致病源之一。电磁波磁场中,人群白血病发病为正常环境中的2.93倍,肌肉肿瘤发病为正常环境中的3.26倍。

  专家们指出,对辐射也不必过于恐惧,因为辐射不属于强致癌因素,不会引起“特殊癌”,只是使癌的发生率有所提高。据对现有资料统计分析,只有4%的肿瘤是电离辐射造成的。而且辐射危害是可以预防的,辐射造成的损伤也是可以治疗的。

点击查看更多:家电 家电辐射 预防家电辐射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