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万家灯火视频:董金狮讲化妆品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3-28 17:02

  爱美是每位女性的本性,所以她们就大量的使用化妆品来打扮自己,那么你知道化妆品的危害吗?敬请收看本期的万家灯火视频听听董金狮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讲化妆品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化妆品的危害

  化妆品光感性皮炎:

  使用化妆品后,又经过光照而引起的皮肤炎症性改变。它是化妆品中的光感物质引起皮肤黏膜的光du性反应或光变态反应。

  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

  应用化妆品引起的皮肤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以色素沉着较为常见,多发生于面、颈部,可单独发生,也可以和皮肤炎症同时存在。

  化妆品痤疮:

  由化妆品引起的面部痤疮样皮疹。多由于化妆品对毛囊口的机械堵塞引起,如果不恰当地使用粉底霜、遮瑕膏和磨砂膏等,可引起黑头、粉刺或加重已存在的痤疮;也可造成毛囊症,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在胸口、背部。

  化妆品毛发损害:

  应用化妆品后引起的毛发损害。化妆品损害毛发的机理多为物理和化学性损伤,可以是化妆品的直接损害,也可能是化妆品中某些成分对毛发本身和毛囊的正常结构和功能的破坏。临床上表现为发质的改变和断裂、分叉和脱色、质地变脆、失去光泽等,也可发生程度不等的脱发。

  化妆品甲损害:

  应用指甲化妆品所致的甲本身及甲周围组织的病变。各种颜色的指甲油、洗甲水中多含有有机溶剂、合成树脂、有机染料、色素等,不合格产品有一定的毒性,对指甲和皮肤有刺激性,并有致敏性,可能引起甲沟炎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陕西省大荔县人。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现任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等职。

点击查看更多:化妆品 化妆品的危害 董金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