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万家灯火视频:胡维勤讲通经络补血虚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9-10 11:56

  欢迎来到万家灯火视频,今天讲的是血虚,血虚是对女性身体危害严重的症状,会导致全身性的虚弱,面色无华、健忘失眠、女子月经不调等。那么我们该如何改善血虚状况,可以通过通经络来补血虚么?这个问题就交给中医专家胡维勤来讲解了,看看他是如何不血虚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通经络补血虚

  1、小指尖端

  所属经络:手少阴心经

  效用:经常摩擦、按压小指尖端有利心脏健康,胸闷,心慌,晕车,晕船时,用力重掐小指尖端,也能迅速缓解不适症状。

  2、拇指尖端

  所属经络:手太阴肺经

  效用: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尤其是在秋季,经络运行到手太阴肺经,更是进行呼吸系统保健的佳时机。此外,咳嗽时用力重掐拇指尖端,还能缓解咳嗽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按摩此经脉,具有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对面色白,指甲苍白或暗紫效果较好,同时可起到改善情绪激动、消除疲劳,减少皱纹的作用。

  3、手掌中央

  所属经络:手厥阴心包经

  效用: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心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能增加面部红润,减少皱纹,并能宁心安神,镇定神经。对调理月经,肤色都有一定功效。此外,还有利于心脏健康。

  4、肩窝

  所属经络:手少阳三焦经

  效用:用力按压肩窝处,不仅能调节全身体液循环,增强免疫能力,还能刺激大脑皮层,放松神经,改善头痛、耳鸣、目痛、咽喉痛等身体不适。对面部痤疮、酒渣鼻、皮肤虚浮等症有较好疗效。洗澡时利用热水柱按摩肩窝也是不错的方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血虚吃什么好

  补血食物之药材类

  当归,阿胶是补血圣品,如果吃得习惯这个味道的人,可以用当归和阿胶来煲鸡汤,经常饮用对于补血有很好的疗效,特别适合于贫血的人食用。

  补血食物之肉类

  贫血的人要多吃的肉类:瘦肉,牛肉,三文鱼等红肉食品。大部分人吃得过分清淡,体内的血红素含量就会降低,容易引发缺铁(铁食品)性贫血。另外,缺肉还会降低人的身体免疫力,使体质下降,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尤其是大多数人都需要奔波于上下班路程,会消耗能量(能量食品),如果长期不吃肉,也没有足够的体力锻炼身体了。

  补血食物之水果类

  像龙眼也是不错的选择,龙眼肉就是桂圆肉,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补血食物之蔬菜类

  菠菜是人们公认为补血效果好的蔬菜之一,这是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补血食物之深颜色食物

  补血的食物除了蔬菜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较深颜色的食物,如:红枣、当归、阿胶、黑米、黑豆、木耳等这些食物都是好的补血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胡维勤

  胡维勤,浙江金华人,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宁夏卫视、云南卫视、新浪网等特邀健康嘉宾,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养生保健医生。

  师从于内科专家乐文昭教授(国内四大名医之一)。从医50多年,曾为多位中央领导长期做养生保健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中医养生保健经验,对各种疑难杂症中老年病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也有丰富临床经验,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本人主要擅长保健、消除亚健康、冠心病、糖尿病以及老年病等等。

  擅长治疗: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酒精肝、失眠(多梦、易醒、不寐)、头 痛、脾胃病、甲状腺结节、慢性咽炎、妇科痛经、乳腺增生、手足不温、痛风、前列腺增生、便秘等各种疑难杂症的治疗与康复。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 胡维勤 血虚吃什么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