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万家灯火养生:王凤岐讲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0-12 10:25

  梨子性寒,大的功效是生津止渴、去噪的功效,秋天这个季节吃梨养生效果非常好,今天我们万家灯火养生也请来了专家王凤岐,他将详细分析梨子身上到底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同时他还要告诉我们梨子有减肥的功效哦,所以不能错过本节目!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凤岐

  王凤岐,男,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国医泰斗秦伯未嫡传弟子。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卫生部中医司教育处处长,世界针灸联合会司库、世界骨伤联合会总监。从事中医药事业及临床50多年,曾负责组织全国中医专家为国家领导人进行医疗保健,应邀在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南美等地进行学术交流及讲学,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受聘于: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台湾中医师会会长顾问,香港中医师公会顾问,南美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智医师联合会总监,马来西亚医学保健协会副会长等职,是大陆第一个去台湾访问的中医,在港台中医药界享有极高的口碑。著有《炎症的中医辩证》、《秦伯未医学名著全书》等多部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中医专著。现为中医之家总干事,北京太申祥和太医馆馆长,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知名专家。著有养生书籍《王凤岐的养生餐桌》《王凤岐带你走出养生误区》等多本中医养生畅销书,深受广大读者喜爱。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梨子具有防辐射的功效:未成熟或半熟的梨,具有防辐射的作用,梨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射,能有效吸收阳光中的射线,梨的防辐射作用远远大于仙人掌和芦荟,而且比起刺手的仙人掌要更美观。

  梨子具有养肺的作用:吃较多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现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影响。

  梨果的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适用于热病伤津烦渴、消渴症、热咳、痰热惊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的功效: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功效。根、枝叶、花可以润肺、消痰清热、解毒。

  梨籽的功效: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子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梨子减肥法

  减肥原理:将梨洗干净带皮生吃,可增加纤维量和获得多种维生素。一个清脆而汁水丰富的梨子,热量是50卡。

  生吃梨子的减肥计划:

  早餐:起床后喝一杯加了盐的水,然后吃一个梨子加一个鸡蛋即可。

  午餐:可按照自己的习惯吃,但只能吃7分饱,并且避开油炸和油腻食物。

  晚餐:以素菜和梨子为主,然后喝一碗蔬菜汤。

  贴心提醒:三餐以外可千万别吃零食!饿了就吃梨。此方法坚持俩周效果逐渐明显,尤其是怕麻烦而减肥心切的姐妹们。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