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健康之路视频:陈飞松谈冬天胸闷怎么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庞汉成

发表时间:2013-12-19 09:57

  胸闷胸痛困扰着很多女性,尤其现在是冬天和有大雾的天气,很容易导致胸闷胸痛,你知道冬天胸闷怎么治吗?今天专家陈飞松做客健康之路,他将告诉我们冬天胸闷有哪些预防和治疗的方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胸闷是怎么回事

  1.生理性因素。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生殖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性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年轻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2.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常见的。看来凡事都得想得开;切勿太钻牛角尖。

  3.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见的疾病的心肌炎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各种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为多见。女性在患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胸闷气短。

  胸闷胸痛

  胸部脏器比较多,胸闷、胸痛的原因也很复杂,常见有消化道疾病(食道裂孔疝、胃食管反流等),呼吸道疾病(气胸、结核、肿瘤等),心脏方面(冠心病、心肌炎等),还有肋间神经炎,软肋骨炎,带状疱疹等等,有些甚至就是单纯的心理作用引起的不适,建议你至医院检查明确,对症治疗!

  本期专家介绍

  陈飞松

  男,1962年生。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生毕业。中医、中西医结合防治消化系统疾病的作用及其机理研究,中医脾胃学说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癌前疾病的研究。1989年至1992年承担国家中医管理局“慢性胃病幽门螺杆菌感染与中医证型关系研究”课题,1992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2年至1995年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康胃冲剂的临床与实验研究”重点课题,获1995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3年至1996年承担北京市科委科技“新星计划”“芪龙方防治胃癌前疾病的研究”获1996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康胃冲剂已申报2期临床,上述研究的论文发表在《中国中医药科技》等杂志,共发表论文18篇。尚有四篇待发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