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万家灯火视频:佟彤白常继讲自制感冒药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5-14 15:55

  现在正处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由于气候的变化以及人们穿衣不规律等原因,感冒在这个时期里面属于高发病。但是经常吃感冒药是会有副作用的,那么感冒了我们吃什么好呢?让我们一起听听专家是怎么介绍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自制感冒药

  第一道:止咳化痰--冰糖炖萝卜

  第二道:蜂蜜炖雪梨

  大家都知道雪梨跟蜂蜜都具有很好的止咳润肺的功效,被大家视为天然的感冒药哦!

  纠结与蜂蜜到底可不可以加热吃,我查了很多资料。

  有的说应该是梨炖好后加蜂蜜,这样不破坏蜂蜜的营养价值;有的说蜂蜜是药引子,用蜂蜜去炖这个梨,效果才好。那么大家就按自己喜好来吧,完全可以炖好后,吃的时候再就着蜂蜜吃。也可以像我这样,相信它是个药引子,用它去好好的炖这个梨。味道满好的,整个梨里面都浸透了蜂蜜的气味。

  第三道:川贝炖雪梨

  第四道:陈皮炖雪梨

  第五道:琵琶叶茶

  专家介绍说,枇杷叶具有较好的润肺清痰去咳的作用,正常情况下可以连喝个三天,感冒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

  第六道:风寒感冒-葱姜红糖水

  流鼻涕的一般是风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风热感冒。

  具体如下:风寒感冒起病较急,发热,畏寒,甚至寒战,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减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 风寒感冒其实只要想办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热茶吧,别太浓。还可以喝生姜汤。宜进食藕粉、稀饭、米汤、新鲜蔬菜和水果。感冒时饮食要清淡。室内空气要新鲜,注意通风。

  感冒药什么时候吃

  感冒药什么时候吃好呢?其实服用感冒药可以有很多时间,比如睡前服、饭前(后)服,痛时服等等,

  要按说明书中要求服用,如说明书中没有说明,一般好是8小时左右服一次,如果感染严重就得6小时服一次,因为这样才能保证药物在血液中的有效浓度,达到抗菌消炎的效果。但吃药时间恰逢吃饭时候,那么好在饭后半小时再服用。

  至于药物的毒性,多数药物毒性不大如你说的阿莫西林它属于青霉素类,它抗菌是作用于细菌的细胞壁,人体细胞无细胞壁,所以青霉素类对人体影响很小。药物在体内很快被代谢,一般不会蓄积在体内,只要你不是滥用,用药中注意观察有无不良反应,病好后及时停药,就不会影响健康的,好是饭后半个小时的时候吃。

  本期嘉宾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佟彤

  女,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系。

  毕业后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基础理论研究所供职,参与国家级“十五”攻关课题“脾虚症的临床与试验研究”,并创办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中医基础医学杂志》。同时为《女性月刊》、《中国妇女》、《健康之友》等杂志主持“健康”专栏。后长期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新闻报道与医学科普文章写作,《北京晨报》第一届首席记者。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山东卫视《养生》、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凤凰网《健康三人行》、MSN《名医讲堂》等特约中医身心养生专家。 出版著作有:《暗伤:妇科门诊隐情记录》《别让误诊害了你》《医到病自去》《不上火的生活》,2011年新作品《脸要穷养,身要娇养》。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视频 佟彤 白常继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