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吃鸡蛋更健康(3)

  坐月子如何吃鸡蛋更健康

  坐月子如何吃鸡蛋更健康?鸡蛋是常见的食物,在过去,坐月子的妈妈都会吃大量的鸡蛋,用以补充营养。虽然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能吃到的食物也越来越丰富,但鸡蛋依然是哺乳妈妈的产后佳品。但是你知道月子鸡蛋如何吃更健康吗?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几种鸡蛋的科学吃法,让你的月子饮食不仅美味,而且健康。

  营养成分

  妈妈在产后适宜吃易消化且营养全面丰富的食物。鸡蛋是一种很好的营养品,它含有十八种氨基酸,而且配比恰当,易为人体吸收,利用率可达95%,能充分满足哺乳妈妈的需要。

  此外,鸡蛋还能提供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H及叶酸、钙、铁、磷、镁、锌、铜、碘等。

  不能在人体内自身合成的亚油酸,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必须从食物中提取,而蛋黄则是亚油酸的优质供给源。

  鸡蛋的吃法

  鸡蛋的蛋黄中含有卵磷脂,它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与蛋黄中的胆固醇结合,变为可以流动的胆固醇脂,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而且,卵磷脂可以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使宝宝变得更聪明。

  但吃鸡蛋要讲究方法,才能使营养充分吸收。生鸡蛋不可以吃,它难消化,易受细菌感染,有损健康;鸡蛋煮得过老,会使蛋白质结构紧密而不易消化,吃了这样的鸡蛋,会使妈妈脾胃不适,产生打嗝、烦躁不安的情况;油炸鸡蛋好不要吃,因为高温会使蛋白质变质。

  煮嫩鸡蛋、蒸蛋羹、蛋花汤是不错的食用方法,既能杀死细菌,又能使蛋白适当受热变软,易与胃液混合,有助于消化,是脾胃虚弱的产后妈妈的补益佳品。

  但鸡蛋不宜多吃,否则蛋白质摄入过多,其分解产物会增加肝脏及肾脏的负担,也不利于哺乳妈妈的身体健康。

  小帖士

  鸡蛋营养全面,但它不宜与牛奶、豆浆和白糖一同食用。鸡蛋里的蛋白质被消化时需要能量,而牛奶中的乳糖此时可能会被抽出供能,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豆浆中则含有阻止蛋白质吸收的胰蛋白酶抑制物,同样,鸡蛋和白糖同时吃也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从而降低各自的营养价值。

  

  煮鸡蛋的营养价值较高而且能够被人体100 %的吸收。煮鸡蛋时,将鸡蛋与冷水一同入锅,用中火煮沸后,转入小火再煮约3分钟,关火后5分钟再捞出,这样煮出的鸡蛋口感和营养佳。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和大家介绍的关于养生小常识大家是否都了解怎样吃鸡蛋了呢?还有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吃鸡蛋的一些方法大家都了解了吧。

养生小常识 鸡蛋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