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3健康之路:张晔讲杏鲍菇的营养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7-14 17:58

  现在的很多人都喜欢吃菇类的食物,不如说平菇、鸡腿菇、杏鲍菇。那您知道杏鲍菇的营养作用吗?您知道杏鲍菇的挑选方法吗?今天三九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有关杏鲍菇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赶快来看看啊。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杏鲍菇的营养作用

  一般我们所说的杏鲍菇又叫做刺芹侧耳,是近几年以来开发栽培的新型的骨类,是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身的食用菌新食物。

  1、祛脂降压

  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3、消食

  经常性吃杏鲍菇是有助于我们的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快速消化的,也是适宜于治疗人们出现食欲不佳的症状的。

  挑选方法

  菌盖

  菌盖为圆碟状,表面应有丝状光泽,平滑、干燥、再看菌盖是否开了,菌盖如果开了,代表采摘迟了,孢子都已经开了,其营养就大大的降低了。直径以3厘米左右为佳,这样的杏鲍菇口感好。

  菌褶

  菌褶应排列密集,颜色应呈乳白色,边缘及两侧平,有小菌褶。

  菌柄

  先看表面的纤维,过粗代表其太老了,过细则代表太嫩而少了咬劲,熟度以七分熟的恰好,菌柄10厘米左右为佳,后看颜色,色泽乳白光滑,肉质肥厚。

  保鲜方法

  一般新鲜的杏鲍菇的保存时间为4-5天,并且杏鲍菇的保存温度是在15℃条件下是可以保鲜7天左右的。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果放在2-4℃条件下,则可以保存半个月以上。保存前注意查看菇体是否完好,有伤口的话容易导致腐烂霉变。

  杏鲍菇保鲜的时间不能太长,四五天就可以,它适合在十五度条件下才能够保鲜一周左右的时间,如果在二至四度,能够保存两周左右的时间,在温度低的环境下进行保存的时间会比较长。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张晔 杏鲍菇的功效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