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江苏卫视万家灯火:文道讲瑜伽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4 17:24

  现代社会好多人都练瑜伽,一方面是为了修身养性,一方面为了塑造完美身材。但其实瑜伽还有养生保健的功能。今天我们就请出瑜伽教练文道女士为我们讲述她的瑜伽养生秘诀,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呀。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瑜伽的好处

  1、增加活力

  余家也是一种健身方式,长期练瑜伽能够增强人的体魄,增加活力。此外,练习瑜伽还能刺激大脑腺体的分泌。

  2、外观与心情的年轻

  瑜伽减少面部皱纹,产生天然的“拉皮”效果。这主要归功于倒立。我们通常的直立体位,促使地心引力将肌肉下拉。假以时日,面部肌肉逐出现下塌现象。每日倒立数分钟,我们得以扭转地心引力的作用,使其成为我们回春的助力,令面部肌肉不致松弛,它使皱纹减少,皮肤自然拉平。

  瑜伽倒立体位经常能使灰发恢复其原来色泽,并延缓灰发现象。这是因为倒立使得流向头皮内发囊的血液数量增加。这个体位令劲部弹性增加,除去了劲部血管与神经的压力,使得更多血液流向头皮肌肉。也就是说,发囊得到更多营养,产生更丰富的健康头发。

  3、活得更久

  瑜伽可以刺激大脑腺体的分泌,锻炼骨质,防止骨质疏松瑜伽,还有利于五脏六腑的健康。总之,练习瑜伽利于长寿。

  4、增加疾病抵抗力

  瑜伽锻炼出一副健壮的体格,免疫能务也增加。这个加强的抵抗力可以对付从感冒到诸如癌症的各种严重病症。

  5、改善视力与听力

  正常的视力与听力主要是靠眼睛与耳朵得到良好的血液循环与神经传送。供应眼睛与耳朵的神经与血管必须通过劲部。

  年岁增长时,劲部正如脊柱其他部分一样失去弹性,神经与血管经过颈部时就有可能遇到滞疑难行的状况。如此变妨碍神经与血液对眼睛与耳朵的供应,因而影响他们的运作。瑜伽体位与瑜伽颈部运动能改善颈部状况,进而加强视力与听力。

  6、心智情绪的改善

  锻炼本身就会使人忘却烦恼,愉悦心情。而且练习瑜伽能够刺激大脑腺体的分泌,心智情绪变得轻松快乐起来。长期练习瑜伽,人也会更加乐观积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文道

  国内资深的瑜伽教练,瑜伽研究者。

  长期致力于印度传统瑜伽的研究并结合《黄帝内经》中医经络学千年导引术。

  瑜伽的基本动作

  第一招:鸽子式:

  这一招可以很好地强化大腿及小腿肌肉,美化手臂线条,增强腰部和肩关节的柔韧性.使腰部纤细柔软.美化全身线条,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改善生理机能。

  1、双腿伸直坐在地面上,后背立直。

  2、左腿弯曲,左脚跟抵住右腿胯跟,右腿向右边打开,小腿弯曲,尽量让大腿向后伸直。

  3、右手抓住右脚脚面,让右小腿向上抬起,右手肘关节夹住右脚脚面。

  4、右手放在头后,左手抓住左脚。

  5、保持这个姿势一两分钟,双腿交换。

  需要注意的是:练习时要调整两膝,左右成—条直线.把意识放在腰上。

  第二招:肩倒立式

  经常练习这—招,可以很好地改善全身血液循环,缓解紧张情绪,让颈椎、甲状腺得到充分滋养,对于练习者来说,更是一个清理腹部脂肪的好姿势。

  1、做犁式,双手撑住腰。

  2、吸气,双腿弯曲,慢慢向上延伸。

  3、尽量让双腿与胸部、颈椎保持在同一直线上,让下巴靠近胸骨。

  4、左腿弯曲15度.有腿弯曲45度,保持这个姿势1分钟,再交换双腿。

  练习时,意识应放在颈部的挤压感和从胸部到脚趾的向上伸展感上,放松脸部。

  第三招:曲线扭转式

  这一招可以很好地塑造腰部线条,减少腰部多余脂肪,强化灵活脊柱。

  基本动作是:站立,左小腿向后抬起,弯曲,右手抓住左脚,双膝相合;右手臂伸直。左手放在右侧髋部处,呼气时向右侧扭转,感受左侧腰部得到拉伸.保持呼吸6—10次:反方向重复。

  第四招:蝗虫式

  这一招可以消除臀部多余脂肪,预防臀部下垂,更好地美化臀部曲线.强化腰肾功能。

  俯卧,双手心向下,手臂紧贴身体,双腿并拢,下颌触地。吸气,左腿伸直向上,抬起保持稳定;右腿屈腿,用右脚心抵住左腿膝盖或大腿前侧,增强左

  侧臀部的紧张感,意识放在臀部,保持8—10次呼吸。反方向重复。

  第五招:美腿式

  这一招可以使我们的腿部肌肉紧实、有力,腿形优美。

  左腿屈腿,右腿向后延伸脆在地上,双手放在左脚的两侧。吸气,弯曲有小腿,右手抓住右脚;呼气,左手臂向前力延伸,保持身体稳定、自然呼吸6次。放松手臂,右小腿回落在垫子上,重心后移,臀部后坐在右脚跟上,左腿向前伸直放松,呼气,腹、胸、头依次向左腿靠拢,保持自然呼吸。反方向重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