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万家灯火节目:张富源讲颈椎的运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01 10:49

  我们时常坐在一个地方长久不换姿势,这样很容易造成颈椎出现问题,很多年轻的朋友,由于经常玩游戏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颈椎早早就出现了问题,那么让颈椎恢复正常我们可以做什么运动呢。下面就让张富源专家来教你锻炼颈椎的运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颈椎病在现在生活中很常见,人们因为长期的颈椎劳损等造成一系列颈椎功能失常的症状。下面介绍一些锻炼颈椎的方法。

  一、自我锻炼

  (1)先将头颈向左侧弯,同时左手经头顶上方去触碰右耳朵,停留片刻,还原到准备姿势。然后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反复5-10次。

  (2)低头含胸,两臂在胸前交叉,尽量伸向对侧,左臂在上;然后挺胸,两臂展开,同时头颈向左旋转,眼睛看着左手,停留片刻后还原到准备姿势。然后,反方向做同样动作,反复5-10次。

  (3)把头右转到能看见后方,再把右手伸到左肩后方,保持一会,就可以做相反的动作,反复几次。

  二、按摩

  (1)找出压痛点和筋结处,分别用食、拇指点按穴位,常用穴位有风池、风府、大椎、肩井、天宗等。

  (2)以双手中指、食指重叠置于颈部正中线,自上而下,依次按压各颈椎棘突,每按压1次,头后仰1次,通过加大颈后伸的幅度,疏通经络,调整颈部解剖上微细变化。

  三、药枕

  取葛根、蒿本、川芎、薄荷、红花、桃仁、伸筋草、透骨草、桂枝各30-50克,放于自制的枕头大小的布袋中,睡觉时置于枕部及颈后侧,使中草药可透过微粒子渗透作用发挥疗效。

  药枕不要做的太高,我们的拳头高度左右即可,睡的时候把药枕的中间压扁睡为好。

  四、热敷

  取羌活、防风、荆芥、独活、当归、川断、青皮、牛膝、五加皮、杜仲、红花、枳壳各适量,放于纱布袋内,先冷水浸泡4-8小时后沥水,再放于蒸锅内加热10-15分钟,待其温、湿、味浓郁之际,外敷于颈部,可驱除风寒湿邪、通经活络、活血止痛。

  本期嘉宾介绍

  张富源

  男,中华整体健康推广协会 理事长(会长)。亚洲第一魔手。

  中国徒手整形术及DIY整骨塑身法、肌筋膜整体疗法创始人。

  台湾演艺圈受欢迎健康美容教练(明星们爱咨询的实力派专家)。

  著作有《5分钟缠绕带塑身法》《DIY整骨塑身瘦健美》《快乐刮刮瘦》《DIY泡澡瘦健美》《DIY按摩瘦健美》《5分钟缠绕带塑身》。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节目 张富源 颈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