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家政女皇生活小妙招:肉骨茶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09-30 13:13

  我们有很多人非常喜欢喝茶,喝茶的确是一种非常养生的好习惯,常喝茶的人身体都比较健康,茶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将身体里的毒素排出体外。茶的种类很多,今天就来讲讲这肉骨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肉骨茶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骨茶可能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它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其中一道。其实它叫茶但是不是茶。

  虽然肉骨茶名为茶,不过,却是一道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排骨药材汤,里边加入上乘药材,经过长时间的炖煮,使药材的味道渗入排骨中。

  相传华人初来南洋创业时,生活条件很差,由于不适应湿热的气候,不少人因此患上风湿病。

  它的材料非常的丰富,含有多种非常好的中药材,对治疗疾病有着非同一般的疗效。

  药材包括当归杞、党参、桂皮、牛七、熟地、西洋参、甘草、川芎、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胡椒等来煮药,熬煮多个小时的浓汤。

  但是,因忌讳而将药称为“茶”。有一次,其中一人偶然将猪骨放入了茶汤里,没想到这茶汤喝起来十分香浓美味,风味独特. 后来,人们特地调整煮茶的配料,经过不断地改进,就成为了本地的美食之一。

  吃过肉骨茶的人都会发现,肉骨茶是咸中带甘,甘中带香,虽然有中药的加入,但肉骨茶并没有太多苦味,相反却有一股浓郁的甘香,甜来源于甘草。

  肉骨茶的功效非常的多,对我们有着诸多的好处,比如说能益气补血,而且有很好的驱寒效果,对食欲不佳的人还有增进食欲的效果。

  肉骨茶做法

  主料

  排骨:500克。

  调料

  桂皮1根、丁香3粒、白胡椒粒5克、枸杞10克、八角1粒、甘草3克、陈皮2片、桂圆干2个、红枣4个,大蒜10瓣、老抽10ml、盐5克。

  做法

  1、排骨段汆煮3分钟,捞出用清水反复冲净血沫,并沥干水分。

  2、调料放入调料盒中,红枣、枸杞、桂圆泡软。

  3、砂锅中加水煮滚后,放入肉骨茶调料盒,焖煮30分钟后。放入猪排骨段、大蒜、红枣、枸杞

  4、再次沸腾后转中小火(保持微沸状态)煮约90分钟。

  厨房小语

  1、煲肉骨茶的过程千万别弄颠倒了,水煮开——放入肉骨茶包焖煮——加入排骨小火煲——起锅时调盐。

  2、煲制肉骨茶时,排骨的选择特别挑剔,一定要选用上等的包着厚厚的瘦肉的鲜猪排骨,煲出来的肉骨茶才能鲜嫩没有油腻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