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秋天多做这件事身体更健康(2)

  具有除燥去火作用的穴位有太冲穴、内庭穴、合谷穴等穴。预防感冒的保健要穴有风池穴、大椎穴、肩井穴、足三里等穴。

  为防止秋燥引起“上火”,可适当添加如银耳、梨、藕、乌鸡、猪肺、豆浆、蜂蜜、核桃等滋阴润肺的食物。

可适当添加如银耳、梨、藕、乌鸡、猪肺、豆浆

  秋季养生吃什么

  绿豆薏仁鸭汤

  鸭肉性寒,除可大补虚劳、滋阴养胃外,还可消毒热、利小便、退疮疖,这是多数温热性肉禽类所少见的。

  因此,秋初吃老鸭有滋阴清热、利水消肿的作用。但专家提醒说,鸭肉性寒,故脾胃虚寒、腹部冷痛、大便泄泻、因寒痛经者不宜多食。

  红豆百合

  和冰糖炖梨正好相反,适合上面所提虚寒体质人饮用,红豆为暖性而百合可以稍稍中和红豆的火力使这道补品在秋季引用不至于上火,但可以提高免疫力并使手脚冰冷的人寒气有所缓解。

  果蔬汁

  秋季是补充维生素的季节,万物抬头发芽我们如果想保持活力也要多食水果,果蔬汁通过将新鲜的时令水果榨汁加入蜂蜜和白水调试是适合不过的环保、营养、健康饮品,并且对于通便、排毒和减肥有一定功效,但是不同体质的人要选择适宜类型的水果搭配榨汁。

  甜梨双丝

  秋季天高气爽,空气中水分减少,此时人们易出现咽干鼻燥、唇干口渴、咳嗽无痰、皮肤干涩等“秋燥”现象。素有“百果之宗”的梨对秋燥症有其独特的疗效。

  冰糖炖梨

秋季干燥并且早晚温差大不及时增减衣服会造成感冒

  秋季干燥并且早晚温差大不及时增减衣服会造成感冒,冰糖炖梨润肺止咳是秋季可以去火的很好甜品,也可以加入蜂蜜等其他调味,不过对于胃虚脾弱本身是寒性体质的人不易多饮否则会造成气血虚弱胃寒。

  芋头粉蒸排骨

  芋头富含淀粉,营养丰富,主要含有蛋白质、钙、磷、铁、多种维生素。它质地软滑,容易消化,有健胃作用,特别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结核病和正处恢复期的病人食用,是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

  总结:秋季是一个很适宜外出的季节,如果遇到好天气,建议大家可以到公园里走走,或者约上朋友去爬山,多多锻炼身体可以让你的状态更好。在秋季的时候吃点芋头、排骨、绿豆、百合、红豆、梨子都是很好的,具有显著的滋补效果。

秋天养生 秋季养生 秋季养生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