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旅游景点 这几个地方你都去过吗(2)

  原为“横云山庄”门楼,始建于1931年,结构古典,北式风格,斗拱连接,琉璃顶、飞檐翘角。1975年根据郭沫若诗句并集其手迹制额。牌坊右侧,有砖彻拱门,正反面有砖刻“利涉”、“问津”。1934年前的鼋头渚,都要乘渡船到此,渡船在此停泊,故称“利涉”。渡船将游人送到这里,不知“桃花源”在何处,就得“问津”。进牌坊,立以照壁,饰以凤穿牡丹。壁后临水而筑“涵万轩”水榭,轩内悬挂“湖山罨画”一额,系乾隆手笔。

  4.蠡园

  蠡园,地处风光秀美的蠡湖之滨,是国家重点名胜区“太湖”的主要景点之一。它占地123亩,其中水域面积约五分之二,以水景见长。蠡湖,原名漆湖、五里湖,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湖因人而得名,园因湖而得名。该园三面环水,远眺翠嶂连绵,近闻长浪拍岸;南堤春晓,桃红柳绿;枕水长廊,步移景换;假山耸翠,曲折盘旋;亭台楼阁,层波叠影。当代大文豪郭沫若咏有佳句:“欲识蠡园趣,崖头问少年”。而且蠡园假山就水而叠,因水而活,尽显山水交融之“假山真水”的无限情趣。

  5.三国城

  喜欢三国的朋友就一定要去三国城感受一下这里的历史文化,虽然不是真实的三国,但是也很震撼人心哦。三国城坐落在葱茏苍翠的军嶂山麓,风景秀丽的太湖之滨,是中央电视台为拍摄84集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而兴建的影视文化景区。它占地约35公顷,水上面积更达1500亩。从汉鼎到曹营水寨,从吴王宫到后宫,再到甘露寺,整座景区都向人们呈现了古朴凝重的汉代建筑风貌。在三国城内,游客可以观看根据《三国演义》主要情节而编排的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其中由马术特技队真刀实枪表演的《三英战吕布》,场面宏大、惊心动魄,让人得以体会乱世英雄跃马扬鞭、指点江山的豪迈气概。而《桃园三结义》《华夏古韵》《连环计》等则充分体现了诸侯纷争、群雄逐鹿的历史氛围。另外,景区精心布置的“黄金水上游”古战船,还可以带领游客领略太湖的旖旎风光和体验水上看影城的时空穿越感。

  养生旅游

  周末驾车出游,感受山、水,体验旅游带来美的享受,对人而言还是一个养生的好机会,十分难得哦。大自然不仅慷慨地赐予人类所必须的空气、阳光和水,而且还以她千姿百态吸引、愉悦着人们,帮助人们祛病强身、延年益寿。旅游对于老年人来说,其兴趣不亚于青年人。看不尽的风光美景,品不够的地方风味,吸不尽的新鲜空气……都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了新的乐趣。旅游可以说是一项开阔视野,增进知识,陶冶情操,享受人生,锻炼体魄,促进健康的休闲养生方式。

  养生功效

  走到山区、湖畔、附近公园去踏青,是极富情趣而又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广阔的原野空气新鲜,空气中含有大量的负氧离子,进入人体后,能调节大脑功能,使头脑清醒,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提高人体抵抗能力。游玩时登山、划船等活动,可使呼吸系统、循环系统得到锻炼,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通过汗液和二氧化碳的使身体内部的有害物质排除;还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强身壮体,增强抗病能力。

  运动专家告诉人们,游泳本来就是一种较全面促进身心健康的运动,海边的空气格外新鲜,海水含有多种矿物质。所以在海水里游泳,比在一般水里游泳益处更多。对人体健康极为有利。同时,您一定要仔细聆听大海的波涛声。心理学家发现,涛声可有效地帮助治疗忧郁症和失眠症。节奏缓慢的波涛声能刺激大脑中调节情绪的部位,并使之放松,从而有利于治疗各种情绪类疾病。通过倾听海涛的声音,人的心灵得到了净化,能够产生积极的效应。

  结语: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无锡旅游景点,这些美丽的景点你都去过吗?看到这里是不是很心动呢?无锡不仅有着美丽的风景,还有着独特的人文景观,是值得大家去游览的好地方哦!养生旅游的作用非常大,大家有时间可以外出旅游哦!

养生旅游 旅游度假 无锡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